中信兄弟象隊領隊陳正宏日前表示在今年的中職年度選秀會中,會以高中畢業生為主,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當然選秀還是應該要選強者,不過我認為現階段的中職選秀,多選一些高中球員的確是一個可以考慮的策略。想一想,當大部分最頂尖的高中生在高中畢業的這次選秀就被網羅走,那麼過幾年後會出現什麼狀況?當資質最好的那批高中生實際上都已經進中職,以後投入選秀的大學畢業生,其整體資質可能都不會有那麼好,也就是屆時除了高中畢業生以外,只能寄望旅外回歸牌而已。

現在高中畢業生才剛開始進入中職選秀,很多球團隊這些幾乎都還需要長時間養成的球員,多少都還有一點疑慮。中信兄弟象如果趁此時大舉網羅高中畢業生,反而有機會把一個世代除了旅外以外資質最好的好手,都在高中畢業這個階段清空。

選秀有時候不是看你最需要什麼,而也要看能夠讓對手無法獲得什麼。其實中職有一個不那麼相同但精神類似的案例可以參考,那就是Lamigo桃猿隊的選秀。桃猿隊的隊型最不缺的絕對就是內野手,但好的內野手在台灣算是珍貴資源,所以過去他們在選秀中不斷網羅許多優秀的內野手。那麼現在的情況呢?就是其他球隊內野的板凳深度都沒Lamigo桃猿隊那麼好,甚至桃猿隊還能把在其他球隊足以先發的球員,也擺在板凳席,羨煞他隊球迷。

若中信兄弟象是有打算花大筆預算多簽幾名高中畢業生來養成,那的確是一個好現象,但若想要的是高中畢業的即戰力,那我想中信兄弟象也不一定能夠選得到,其他隊絕對也一樣想搶。中信兄弟象陳領隊對這次選秀抱持的真正想法為何?就看到時候中信兄弟象是怎麼選的就能揭曉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