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剛剛看到一個消息,顏行書確定加盟上海大鯊魚隊,成為本季第五位加盟CBA的台灣球員。

我對顏行書一直都有偏愛,不信可以看看這篇:「聽說Cobras要變成......(II)」,現在還有幾個人記得顏行書「籃球精靈」的這個綽號呢?

當年的顏行書是中華職籃泰瑞戰神隊的年輕控衛,才華洋溢、視野絕佳且傳球如風。但隨著職籃的結束、膝傷的加劇與演藝工作的展開,2004年顏行書打完SBL第一季後便決定暫時退休。

2002年顏行書演出《MVP情人》裡的段臣風一角曾經獲得很不錯的迴響,但之後他和王紹偉等人組成「183Club」參與演藝工作,雖然跨足演戲、唱歌與主持,但始終沒有什麼代表作。

2007年顏行書加盟CBA的雲南紅河隊,正式重返籃壇,2007-08年球季他更重回SBL,加入台灣啤酒隊,也助球隊拿下冠軍。而他下一個球季,應該會在上海大鯊魚隊擔任替補後衛。

其實顏行書一直對職籃有夢,這次職棒再度爆發假球案,他在部落格上發表的「該怎麼說打假球的球員ㄋ?」這篇文章,就有提到:

「我曾經一直以為我可以以職業籃球員為職業,我一直希望我的職業跟興趣能結合,我希望我的生涯數據能成為後輩學習及想超越的目標.」

他的這些想法,早就隨著中華職籃的瓦解幻滅了。如今SBL的票房也越來越低迷,顏行書等球員的出走,只是反應出台灣的運動環境不佳而已。究竟,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健全的職業運動呢?

●延伸閱讀:
回憶裡的籃球精靈-顏行書@汪德奇的私人筆記
徐如林,顏行書@Blodness changes everyth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顏行書 籃球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