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球員在亞職遇上收買事件,這件事情發展至今,有許多假設的陰謀論冒了出來,讓我倍感疑惑。我想問題應該聚焦在中華職棒聯盟的處理,有錯則改之即可。

中職過去一直沒有做好假球的相關回報流程,此點相當為人所詬病。這次中職官方新聞稿的「賽後工作人員因忙碌忘記回報。黃會長表示自己也沒有主動追蹤,這是嚴重的失誤。」不過是再度突顯這一點而已。也就是不管最後查出來的「真相」是什麼,或有沒有查出「真相」,沒有做好假球回報機制的這個失誤是不會變的。

黃鎮台會長是中職近幾屆會長中比較有作為與建樹的,但不代表他不會做錯,也不代表他的團隊不會做錯,更不代表有錯就是棒協的錯或者是澳洲隊球員的陰謀。

假球的相關事件是不是中華職棒最重要的事情?我想大部分的球迷都同意這絕對是中職要優先處理與避免的事情,對中職來說,沒有一個問題比這更重要的了。

中華職棒聯盟必要也必須是一個對於假球相關事件特別敏感的聯盟,沒有處理好相關的事件,不管如何都是相當嚴重的。一個過去大致上做得不錯的會長,當然沒有必要因為一個「嚴重的失誤」就下台,但同樣也不應該認為這件事情不嚴重,或球迷們因為會長過去的功績,覺得他在這件事情上處理不好不是一個大疏失。

就像黃平洋所說的:「透過這次事件,檢討目前的問題加以改進,把標準作業流程做好,未來確實分工分層管制追蹤,這樣比較有意義不是嗎?」這樣就好了。中職能夠按照標準作業流程把回報機制建立好,沒有太多人會給負責處理的中職負面的評價,今年球季中兄弟象隊處理岡薩雷茲事件普遍獲得正面評價,即可做為印證。

我想我們都不會天真的以為假球的陰影沒有持續環繞著台灣棒壇,既然這次亞職遇到了這樣的事件,也幸好澳洲球員並沒有被收買,那麼快趁著這個時機好好確立未來處理的做法,相信對中職來說會是好事一樁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