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昨日在官網上,針對坎培拉騎兵隊球員在亞洲職棒大賽期間,在外遭遇有人欲邀請其打放水球並遭婉拒,後續聯盟會長黃鎮台所傳達的處理過程,與聯盟實際處理的內容不同,提出說明:

有關今日澳洲媒體報導坎培拉騎兵隊事件說明

假球事件一直是中華職棒最大的罩門,對中華職棒來說如何遏止假球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但聲明中解釋黃鎮台先生所傳達的內容為何會與實際的處理過程有落差,卻是這麼描述:

「賽後工作人員因忙碌忘記回報。黃會長表示自己也沒有主動追蹤,這是嚴重的失誤。」

而我也不太能理解聯盟人員為什麼會沒有報案:

「稍晚黃會長聯繫到聯盟同仁,該同仁回報聯盟並無人報案」

這樣的處理方式,如果是真的,好像整個聯盟對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一點也不在意似的。中職自己應該建立一套相關事件的處理SOP,而且確實落實,否則雖然有心人士接觸球員難以預防,但若真有接觸球員也有往上呈報,這樣的處理真的完全不及格。

不過,有媒體表示黃鎮台會長有意辭職負責,個人倒認為無此需要,處理的不夠好改進就是了,目前是中職一堆事務還需要推動的時間,此時聯盟人事有太大的變動不會是好事。

衷心希望這次的事件能成為警鐘,讓中華職棒聯盟更認真地面對類似的事情,否則對球迷來說,過去的「假球」陰影,是很難完全散去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