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是,不少學運世代也強調,危機的反面很可能正是轉機,他們深信,既然兩岸關係會是未來二、三十年台灣發展最重要課題,則當年因為「老賊修憲」等重大社會危機使得野百合學運乘勢而起的機會結構,也很可能會在台灣未來面對中國更趨強大的威脅中出現。(2001,何榮幸)



這句話是從《學運世代:從野百合到太陽花》這本2014年出版的書籍節錄而來的,不過它應該是2001年出版的《學運世代:眾聲喧嘩的十年》裡的原句,可以視為對「太陽花學運」竄起的預言。

之前就曾經摘錄過同本書中段宜康的發言:「年輕人應該批判、挑戰民進黨,如果只是崇拜阿扁,有一天一定覺得自己很傻,把自己最寶貴,最有能力、本錢去衝撞的歲月都浪費掉了。」

雖然是增訂版,但《學運世代:從野百合到太陽花》保留了2001年出版的「眾聲喧嘩的十年」裡的骨幹,當時包括作者在內許多不同的說法,如今看起來真的是頗有興味。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