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旅美多年的松坂大輔,確定要回歸日職加盟福岡軟銀鷹隊。至於松坂大輔的加盟條件,估計是簽下四年的合約,每年的年薪為四億日圓。

原本日職還有橫濱DeNA灣星在爭取松坂大輔,但最後由松坂大輔老婆倫世出身地的福岡在地球隊勝出。橫濱雖然是松坂高校時代所待的地方,但據悉橫濱DeNA灣星開給松坂大輔的合約價碼並不如軟銀,因此松坂大輔選擇福岡軟銀鷹自是無可厚非。

松坂大輔原本在日本職棒效力西武獅隊,2006年季後他透過入札制度轉至波士頓紅襪隊。波士頓紅襪隊花了5510萬美元的入札金,又以5200萬美元的價碼和松坂大輔簽下六年合約。松坂大輔在2007、2008年球季表現還不錯,但2009年參加過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後戰力便往下滑,2011年季中還動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

532985381_ebc52d8f45_z
▲松坂大輔。(tingley攝影CC BY-NC 2.0授權)


和紅襪隊合約結束後,松坂在2013年曾與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但並未在大聯盟登板,球季後段他轉往紐約大都會發展,今年也是在大都會隊效力。本季松坂大輔的成績是3勝3敗1救援、自責分率3.89。總計松坂大輔待在美國8個球季,在大聯盟留下56勝43敗1救援、自責分率4.45的成績。

在加盟福岡軟銀鷹隊之後,松坂大輔很有可能會重新穿上過去慣常穿的18號背號,不過加盟與合約的一切細節,都得等到他十二月回到日本後才能做最後確認。松坂大輔過去在日職是「平成怪物」,已經34歲的他到美職走了一圈後又回到日本,相信球迷們都很期待他能夠再展往日榮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