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表態婉拒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徵召的日籍投手黑田博樹,已經確定和紐約洋基隊再續簽一年合約,合約金額是1500萬美元,外加略少於10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

原本季末時洋基隊曾想以1300萬美元和明年將滿38歲的黑田博樹再續一年合約,但未獲他同意,最終成為自由球員的黑田博樹,仍然與洋基隊再簽一年合約。根據洋基隊總經理Brian Cashman透露,有其他球隊出價高於洋基隊,但黑田仍然選擇留在紐約洋基隊,要和今年一起奮鬥的隊友們,一起爭奪世界大賽冠軍。

這不是黑田博樹第一次不以「最高薪」為考量,過去他在日本職棒時,就曾經為了留在廣島隊而簽下相對較低薪的合約,當時他甚至說過終身不為其他日職球隊效力。黑田博樹一直很想要退休前再回到日本以球員身份投一年球,與洋基隊簽下一年合約,也保留他未來做選擇時的彈性。

在日本職棒打滾11個球季後,黑田博樹2007年季後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先在洛杉磯道奇隊待了四個球季,一直到今年才轉投洋基隊。日本職棒時期黑田博樹效力於廣島東洋鯉魚隊,始終沒有嚐過冠軍滋味,轉戰美國職棒後也同樣與冠軍絕緣,至今指上猶虛的他對冠軍戒指的渴望想必相當的強烈。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