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投手陳鴻文在亞錦賽後援表現了相當突出的球速,也讓人對他未來的動向感到好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實際上芝加哥小熊隊尚未release他。

雖然今年三月時陳鴻文是說自己和球團協議,以提前退休的方式離開美國職棒,陳鴻文今年也在國訓隊的列管中度過。但實質上在小熊隊和陳鴻文的合約要到2013年,也就是倘若小熊隊沒有release陳鴻文,那麼至少在合約上陳鴻文還是小熊隊的人,不能任意加入日職、韓職或中職的任何球隊。

黃佳安就有點是類似的情形,他一直到去年底才被西雅圖水手隊釋出。

目前陳鴻文要在規則五選秀被選上的機率實在不高,而如果他要到日職、韓職或中職的任何球隊,那恐怕想要網羅他的球團,得花錢買斷其合約才行,不知道陳鴻文本身知不知道這個情形?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解決合約問題,那麼最糟的情況,就是明年一整年陳鴻文得打一整年的中華隊,等到跟小熊隊的合約結束,自然他就海闊天空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