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近幾年少棒小球員們在接受採訪時,越來越多人談到自己的偶像時,舉出來的例子是本土的職棒球員?

曾經有一度,台灣的少棒球員的偶像絕大部分都是兄弟象的球員。那是21世紀初,兄弟象的第二度三連霸還是現在進行式,而王建民還沒有掀起美職風潮,只有平常很關注棒球的球迷才會分得清楚王建民和王建明差別的時候。

後來王建民在美國崛起,台灣球迷的目光都跟著王建民一起「投一休四」。正巧當時中華職棒面臨低潮,於是大部分的少棒球員,偶像不是王建民,就是他在紐約洋基隊的隊友如Robinson Cano和Derek Jeter等人。



而現在,隨著中華職棒的再度興盛, 台灣小球員的偶像,除了有部分球員的偶像是台灣旅外球員外,很多小球員的偶像都是中職球員。舉例來說,在本屆重光盃少棒賽中,社子國小的林柏佑說自己的偶像是林智勝,東山國小的林昱佑說自己的偶像是詹智堯,只有卑南國小的顏大衛偶像是陽岱鋼。至於今年的U12國手,林昱珉跟陳浩恩喜歡陳偉殷、張翔崇拜自己的表哥周廣勝、陳冠宇崇拜堂哥陳敏賜與和自己同名的陳冠宇跟中職球星高國輝,而楊鈞喜歡林益全、葉駿逸的偶像則是陳金鋒。

除了崇拜自己親族內的棒球好手外,從打球的小朋友們的偶像,多少也能看出目前職棒圈的當紅球星有哪些人。從過去一度失去小球迷關愛的眼神,但如今又重新獲得小球迷的關注,中華職棒可說是又重新回到興盛期,希望這次的興盛期能夠維持地久一點,讓台灣的職棒真正成為能為人帶來夢想的事業。

(陳穎)

※延伸閱讀:
少棒不再獨哈象球星@2005.11.26蘋果日報
與偶像同名 陳冠宇興奮當國手@2015.06.19 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