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強棒朴炳鎬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明尼蘇達雙城隊的議約有了最終結果,雙城隊以四年總值最少1200萬美元的合約簽下這位韓職巨砲。合約的詳細內容是,2016、2017年朴炳鎬的年薪為275萬美元、2018與2019年的年薪為300萬美元,雙城隊擁有2020年的選擇權,他們可以選擇以650萬美元與朴炳鎬續約,或者以50萬美元買斷合約。

今年球季雖然是朴炳鎬在韓國職棒一軍出賽的第九季,但由於職棒生涯早期他並未站穩一軍,因此實際上朴炳鎬仍未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朴炳鎬是在所屬球團耐克森英雄隊的同意下,透過競標制度尋求赴美的機會,也因此在雙城隊與朴炳鎬簽下合約後,雙城隊需要給付1285萬美元的競標金給耐克森英雄隊。



朴炳鎬可說是韓國職棒目前最好的打者,他已經連續兩季全壘打的數量都突破50支,並且連續四季獲得全壘打與打點雙冠王,同時他也是2012與2013年的韓國職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今年球季朴炳鎬打出了打擊率0.343、全壘打53支、打點146分的出色成績,其中146分打點還刷新了韓職紀錄。

右投右打的朴炳鎬現年29歲,在韓職的主要守備位置是一壘,曾三度獲得一壘金手套獎。轉戰雙城隊後,朴炳鎬預計將跟雙城隊本季的主力一壘手Joe Mauer分享守備機會,即便他本人的意願仍然是希望以守一壘為主,但來季他有可能必須要站一定場次的指定打擊。

雙城隊既然打算要花競標金,那麼與朴炳鎬簽下4+1年的長約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不過朴炳鎬最後與雙城隊簽下的合約,與之前有媒體預估的5年3250萬美元相去甚遠。從韓職到美職,朴炳鎬要面對的不僅是環境、飲食的適應問題,面對的投手層級天差地遠不說,甚至美職的球場也普遍比韓職的球場還大。朴炳鎬優異的長打威力能夠轉換多少到美職?就留待明年球季揭曉了。

(陳穎)

※延伸閱讀:
朴炳鎬議約權由雙城隊標下@OttoCat雜記本
多事之秋 動作頻頻雙城軍@城牆裡的棒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