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恩宇在這場台韓之戰表現出色。(資料照片,
LEO攝)

文:陳穎

2007年亞洲棒球錦標賽開幕首戰由韓國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中華隊,由於本屆亞錦賽只有第一名能夠取得奧運的參賽資格,因此每場比賽都相當的重要。中華隊在這場比賽換了林恩宇、黃俊中、倪福德、耿伯軒、曹錦輝等五名投手,讓韓國隊攻勢頻頻中斷,但李鍾旭與朴鎮萬兩名韓國隊打者的全壘打卻對中華隊造成傷害,在經過九局的熱戰後,最終韓國隊就以5比2打敗中華隊,取得這場關鍵比賽的勝利。

中華隊這場比賽派出前兩年都奪下中華職棒年度MVP的林恩宇先發,韓國隊則不是派出原本媒體預測的柳在國或朴贊浩,而是派出去年同樣拿出韓國職棒年度MVP的左投柳振賢先發。兩名先發投手有很相似的特質,2005年加盟中華職棒的林恩宇在當年度以一介新人之姿,囊括了投手金手套獎、最佳十人投手獎、防禦率王與新人王和年度MVP,去年除了拿下最佳十人投手獎、防禦率王、勝投王外,也以破紀錄的209次拿下三振王並蟬聯年度MVP,球季後並被日本職棒樂天金鷹隊挖角。

柳賢振則是去年韓國職棒的怪物新人,1987年出生的他,去年拿下韓國職棒的年度MVP和新人王,是韓國職棒創立以來的首人,除了上面兩項大獎外,他同時也囊括了防禦率王、勝投王和三振王,是韓國職棒繼宣銅烈以後第二位投手三冠王,今年柳振賢也再次蟬聯三振王,是韓國職棒年輕投手群中的代表性強投。而且特別的是,這兩名先發投手的生日剛好都是3月25日,只是林恩宇比柳賢振大了六歲而已。

中華隊在一局下就先馳得點取得1分領先,而先發投手林恩宇的手臂彷彿有鳳凰附身,靠著最快151公里的直球與犀利的變速球頻頻讓韓國隊的打者揮空,主投五局就投出了十次三振,可惜五局上一出局後被朴鎮萬、高永民連續敲出安打,又被今年球季只擊出過一支全壘打的李鍾旭擊出飛越右外野大牆的全壘打,讓韓國隊以3比1領先。

六局上中華隊主動更換投手黃俊中,他順利地讓韓國隊的打者三上三下。六局下中華隊展開反攻,二棒張建銘一上場就擊出安打,把韓國隊的先發投手柳賢振給打了下來,韓國隊派出中繼投手朴贊浩上場。朴贊浩一上場就三振了彭政閔與陳金鋒兩位中華隊的打者,接下來前兩個打席都沒打好的張泰山相中朴贊浩的直球擊出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將比數追成3比2,僅僅1分落後。

七局上韓國隊靠著朴鎮萬的一支全壘打將比數再度拉開到4比2,七局下中華隊原本有機會展開反攻,一出局林智勝就靠著內野安打站上一壘,但因為一個暗號的失誤讓他被夾殺在一壘前,雖然代打捕手高志綱的潘武雄又接著獲得了一次保送,但朴贊浩接著又對胡金龍投出了一個三振,瓦解了中華隊這一局的攻勢。

八局上中華隊連續換了倪福德、耿伯軒和曹錦輝三個投手,雖然沒有讓韓國隊打者擊出安打,但韓國隊靠著幾個四壞球保送與盜壘,再加上中華隊三壘手張泰山的一個失誤拿下一分,將比數又拉開到5比2。八局下兩出局後中華隊四棒陳金鋒敲出滾地一壘安打,五棒張泰山再擊出靠近外野邊線的一壘安打,將陳金鋒送上三壘,但六棒高國慶擊出一個過高的高飛球被韓國隊外野手接殺,無法將壘上的跑者送回本壘得分。九局下韓國隊接連換上張洹三、鄭大炫兩名投手,讓中華隊打者三上三下,終場韓國隊就以5比2獲勝。

中華隊明天將在洲際棒球場對上菲律賓隊,這場比賽除了一定要贏下來以外,更要避免失分,因為倘若中華隊與日、韓兩隊戰績互咬時,將以失分來決定冠軍誰屬。中華隊目前只能努力將接下來的兩場比賽贏下來,並期待日本隊擊敗韓國隊,才有機會拿下亞錦賽的冠軍,取得進軍北京奧運的資格。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00051

●延伸閱讀:
Asian Championship In Taichung 中華vs南韓NomarKao
亞錦賽中華隊二比五輸韓國@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