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政治團體「台灣長工」的新聞稿,全文照登】

經歷了米迪亞涉賭,中信鯨解散的事件,在棒球界波瀾起伏、風雨飄搖的這段時間,很多人對與台灣棒球的前途感到絕望。即便如此,依然有許多基層棒球的紮根者,無畏外界的悲觀,繼續的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了棒球的未來默默的努力著,包含宜蘭中道中學棒球隊,和他們的教練陸永茂。

陸教練帶領著這支棒球隊戮力練習,甚至曾經為了拉回被黑道吸收的球員,隻身跟黑道老大談判,最後黑道老大力挺陸教練,讓球員回球隊繼續發展棒球之路,甚至保送大學入選中華隊。這個故事在棒球圈中流傳,感動了無數默默支持基層棒運的球迷。

中道中學這支球隊裡面,原住民球員佔了超過三分之二,為了讓球員可以參加在台東舉辦的關懷盃比賽,因為球隊預算沒有編列,陸教練還四處替球員籌募旅費。長工辦公室透過林耀文和楊蕙如得知這樣的情形後,劉義治會長決定以台灣長工會的名義贊助了這次比賽的旅費,讓這些花東子弟,能夠回到他們的故鄉去比賽打球。

贊助旅費的原因,是因為陸教練所帶領的中道中學棒球隊,代表的是台灣基層棒球未來的火苗,和年輕人的希望。這些原住民和非原住民的球員們,只要願意努力打球向上,都應該被支持和鼓勵。大家在關注大聯盟和中華職棒的同時,更應該同時保護著台灣基層棒運的根基。希望透過這筆贊助,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在不景氣的時代,不要忘了基層棒球還有這麼多認真的教練和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