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棒球板看到網友分享這則新聞:

Canberra Cavalry's Matt Blazynski offered $30k to fix baseball match

Canberra Cavalry
▲澳洲方面報導截圖。

坎培拉騎兵隊的捕手Matt Blazynski說,他們在對三星獅隊的四強賽前夕,有人在台中的Bar接近他,提供3萬美元要他們球隊輸給三星獅七分以上。而坎培拉騎兵隊所有球員一個球季的薪資總和,不過4萬7000元美金。

Blazynski有將此事上報教練團,亞洲職棒大賽官方在知悉這件事情之後也已經報了警,在四強賽前台灣警方也已經訊問了Blazynski,目前此事件正在調查中。

該場四強賽,坎培拉騎兵隊最終以9:5擊敗三星獅隊。

Matt Blazynski並沒有在該場比賽上場。事實上,坎培拉騎兵隊此屆亞職帶了三名捕手到台灣,除了對東北樂天金鷲之戰啟用Robbie Perkins擔任捕手,其餘三場比賽的捕手都是本屆亞職的MVP Jack Murphy,Blazynski並沒有任何上場紀錄。

騎兵隊的GM Thom Carter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身為台灣球迷,在經歷過那麼多次假球案之後,應該不至於會天真的以為假球案的黑影會就此遠去,只希望這次的事件是獨立事件,否則台灣的棒球運動恐怕又要遭受重創。

運動賭博這件事情,在合法的管道上小賭或許可以怡情,但老是有人想用收買球員打假球來進行詐賭,對台灣棒球真的很傷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