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職棒樂天巨人隊外野手孫兒葉,今年球季結束後宣告透過競標制度挑戰大聯盟,這段時間也曾傳出巴爾的摩金鶯隊對他有興趣的消息,但最終的結果是:沒有大聯盟球隊對孫兒葉的競標報價。

27歲的孫兒葉今年已經在韓國職棒樂天巨人隊效力第九年,從2010年固定先發後攻擊表現皆相當穩定,今年主要擔任右外野手,打擊三圍是:.317/.406/.473,另有13支全壘打、54分打點與11次的盜壘成功。孫兒葉近年也多次入選韓國國家隊,除了甫結束的世界12強棒球賽外,包括去年的仁川亞運與前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韓國隊都有他的身影。



今年季後有不少韓國人想要旅美,像是耐克森英雄隊的重砲手朴炳鎬也同樣申請競標,並獲得明尼蘇達雙城隊開出1285萬美元的競標金取得議約權,對照孫兒葉未獲得開價的窘境可說是兩樣情。至於金賢洙與旅日的李大浩雖都表態想挑戰旅美,但兩人都已經是自由球員,美職各球團可以自由議約。

韓國職棒過去競標制度並不完備,2009年崔香男先偷跑衝撞制度,才讓韓職確立了競標制度,最終崔香男也以象徵性的101美元競標金自樂天巨人隊轉投聖路易紅雀隊。日本職棒方面,大塚晶則第一次申請入札時曾因大阪近鐵猛牛隊的申辦手續有疏失導致無人出價,另外像是國人相當熟悉的入來佑作與曾來台發展的真田裕貴,都曾申請入札但無人出價,前埼玉西武獅球員三井浩二更是連續兩次申請入札都無球團出價。

以孫兒葉目前在韓職的成績與身手,原本就預期就算能獲得美職球團青睞競標金也不會太高,再加上樂天巨人隊多次表示若競標金低於預期將不會放手,種種因素加總導致了這次無人出價的結果。樂天巨人隊在談約上一向較為精省,曾待過樂天巨人的退役名將馬海泳就曾表示他與樂天巨人的談薪從未愉快收場,2011年初李大浩也曾因為樂天巨人隊開出的薪資不如預期而申請薪資仲裁,但最後李大浩仍在薪資仲裁中落敗。也因此,韓國媒體早前便曾猜測,樂天巨人之所以會同意孫兒葉進入競標制度,是為了之後在與孫兒葉談薪時可以壓低價碼,至於事實真相是不是如此,或許看孫兒葉之後與樂天巨人的談薪狀況便可知曉了。

(陳穎)

※延伸閱讀:
【15/11/16新聞一把抓】謠言滿天飛@MLB Dugout
世界棒球12強四強賽日本隊輸給南韓隊的重點分析@一球入魂的邏輯思考與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