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嘉義高商廣告設計科有200多名學生在2000年以瓶中信的形式留下未來的夢想,昨天他們再回校聚首,打開瓶中信重溫高職時代的回憶。1995年9月16日,中華職棒也曾邀請當年拿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的善化國小少棒隊成員,到高雄市立德棒球場接受頒獎,中華職棒送給他們每人一顆職棒比賽用球做為紀念,球員們也立志十年後要在職棒場上相見。那麼,這群小球員們實現願望了嗎?

當時的成員如下:

林智翔、鄭嘉明、宋肇礎、王志昌、黃仕豪、蘇哲毅、黃建超、張志偉、胡仁偉、周春發、李佳彬、陳俊庭、張帥文、王智煒。

在這群球員中,最早加盟職棒的是現在兄弟象隊的黃仕豪,2003年底他在首屆代訓選秀會中被選進,2005年以210萬元的簽約金加盟誠泰Cobras隊,他也是這批球員中目前唯一一位還待在職棒界的。

1469b44bcbaee2.jpg
▲黃仕豪是這批善化小將中唯一還在打職棒的。(LEO攝)


蘇哲毅則是在2006年以460萬元的簽約金加盟中信鯨隊,但2008年中信鯨隊解散後他在特別選秀會中落選即離開職棒。黃建超在2007年和中信鯨隊簽約,但一整年都沒在一軍出賽過,年底即被鯨隊釋出。2008年換胡仁偉加盟米迪亞暴龍隊,但才打了一個球季他就因為涉及職棒簽賭案而離開職棒。

這群人中也有人曾經很接近職棒過,那就是從小就相當有名氣的鄭嘉明,2003年底他也在首屆代訓選秀會中被誠泰Cobras隊選進,但代訓結束後他選擇回到業餘的合作金庫隊,2009年的「『有愛挺你』八八水災棒球義演賽」,他成了兩隊之中唯一一位未曾和職棒球隊簽下合約的球員。


14801a1fc96888.jpg
▲知名度甚高的鄭嘉明,後來選擇不打職棒。(LEO攝)

這一隊有三位球員是前職棒球員的親弟弟,鄭嘉明是前中信鯨隊鄭昌明的弟弟,宋肇礎(現名李耀銘)是前中信鯨隊宋肇基(現名李德賢)的弟弟,王志昌則是前統一獅、La new熊隊王志忠的弟弟。三人都有打到成棒,除了鄭嘉明以外,宋肇礎2006年曾參加兄弟象隊測試會,王志昌則在2007年曾當過統一獅隊二軍借將,但最後都沒有加入職棒。
 
在該屆威廉波特少棒賽打出六支全壘打紀錄的林智翔,後來也有打到成棒,他最後的棒球足跡落在大葉大學棒球隊裡。而像是張志偉、周春發,也都曾經出現在善化高中青棒隊的出賽名單之中,但李佳彬、陳俊庭、張帥文與王智煒這四名球員,後來都沒有再出現在其他球隊的名單之中,大概是離開棒球界了吧?

在當年立志的十年之後,當年的威廉波特善化小將發展際遇各有不同,其中只有黃仕豪在1995年十年後的2005年有被登錄在職棒球員名單中,之後雖然有其他球員加盟過職棒球隊,但2010年的今天,也只剩下黃仕豪一個人獨自留在職棒界了。兒時的夢想可以很遠大,但要實現這些夢想,或者是要堅持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看來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延伸閱讀:
十年之前,十年之後@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懷想麥克林登(Legendary Lloyd)@汐止小周‧生活小札
王建民打過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嗎?@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讓我們享受棒球的美好吧!@瘦菊子燦爛的球季
為什麼比賽一定要贏?@台灣運動文化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