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年入選美國職棒大聯盟未來之星明星賽的陳俊秀,即將在台北時間7月12日,代表世界隊在洛杉磯天使隊的主場出賽。陳俊秀不但是第八名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的台灣選手,也將是台灣首位在這項賽事中出賽的捕手。

能夠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代表這名球員未來在大聯盟發展的潛力備受看好,除了陳俊秀之外,台灣過去曾經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的七名球員中,共有四人曾踏上大聯盟殿堂,但真正成為大明星的,卻是2003年入選卻未出賽的投手王建民。王建民在2005年球季初首次登上大聯盟,之後曾連續兩年拿下19勝。

台灣在這項賽事中表現最佳的打者,應該非1999年與2000年連續兩屆入選的陳金鋒莫屬。他第一屆比賽時3個打數有1支安打和1分打點,第二屆比賽時更是4打數有3支安打外帶1分打點,可惜那一屆世界隊輸球,陳金鋒也無緣獲得該屆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獎。

2007年到2009年的連續三屆未來之星明星賽,則是台灣旅美球員發光的三屆比賽。2007年胡金龍靠著2打數2安打2打點再加上1次盜壘成功的表現,獲得了該屆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獎。2008年林哲瑄則是在2打數中擊出包括1支全壘打在內的2支安打再加上2分打點,讓台灣球員連續兩屆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2009年的羅嘉仁,則拿下了該屆比賽的勝投。

歷年的未來之星明星賽中,也真的出過很多後來的大聯盟明星,像是歷屆的最有價值球員獎得主中,就包括了索里安諾(Alfonso Soriano)、雷耶斯(Jose Reyes)、塞茲摩(Grady Sizemore)、希爾(Aaron Hill)等後來也在大聯盟全明星賽中出賽的球星。雖然在未來之星賽中出賽並非未來上大聯盟或成為明星的保證,但仍代表該球員現階段的潛力被看好,未來能在大聯盟有好表現的機會濃厚。

不過,台灣歷年在未來之星賽中出賽的球員,後來在大聯盟的發展卻大多不順遂。扣掉近3年入選,還在小聯盟成長中的林哲瑄、羅嘉仁與陳俊秀等三名球員,2006年一起在世界隊出賽的胡金龍和陳鏞基,其中胡金龍還沒能站穩大聯盟,陳鏞基則是連大聯盟都還沒有上過,「金鏞連線」至今還沒有在大聯盟發光發熱。而更早之前入選的陳金鋒和曹錦輝,現在更已經離開大聯盟體系。

不管在小聯盟獲得多少的榮耀,終究還是得上大聯盟才能夠見真章,期許台灣的旅美球員不只是在未來之星明星賽發揮,未來也能夠在大聯盟有明星級的好表現。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未來之星明星賽 台灣球星榮耀多

●延伸閱讀:
他夠資格打未來之星明星賽嗎?@YAHOO!奇摩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