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洋投神盾(Chris Seddon)日前確定被韓國職棒SK飛龍隊網羅,將再度回鍋這支他2013年效力的韓職球隊,而這也是繼去年義大犀牛洋投希克(Andrew Sisco)被韓職kt巫師隊網羅後,中職再度有洋投在季中被他國職棒球隊挖角。

洋投季中被挖角,由於還在合約期間內,通常國外球隊都會給中職球隊一筆轉隊費,但對意在爭冠的中職球隊來說,季中洋將無預警被挖角,仍然會打亂球隊的戰力部署。以這次Lamigo桃猿隊的案例來說,神盾是球隊「神鬼佛」先發洋投三本柱的重要戰力,他離隊後所遺留的先發空缺可能會由許銘傑、曾孟承等老將暫時接手,對已經取得季後賽門票的桃猿隊來說問題不大,但為了備戰季後賽,桃猿隊仍得趕快找來適合的洋將補上目前的空缺。


▲神盾投球表現佳且長相帥氣,是本季相當受中職球迷歡迎的洋將。

神盾被韓職SK飛龍隊挖角後,Lamigo桃猿隊該補哪一個位置的洋將呢?這個洋將名額大概不太可能請洋野手來,因為桃猿隊整體打線的優越在中職是眾所皆知,甚至還有部分打擊不錯的球員長期被卡在板凳或二軍,得等到先發野手有人受傷才有機會先發。對這樣一支以打擊見長的球隊來說,再補洋打者當然不是不行,但整體效益可能會偏低,所以在神盾走了以後,新補的洋將應該還得是洋投。

確定一定得補洋投之後,另外一個問題是:桃猿隊該補的是先發型洋投還是中繼後援型洋投?如果是應付例行賽的話當然是得補先發型洋投,而且是越能夠吃局數的洋投越好。在長期的季賽中,先發投手能夠支撐的局數越長,牛棚的整體負擔就會減輕,能夠自然地加強整體牛棚的戰力。桃猿隊本季是一支牛棚表現平凡的球隊,若不能至少找個神盾等級的先發投手,目前僅剩的牛棚戰力很可能在球季期間就被消耗殆盡。

但洋投當然不是只能找一個,這次神盾被挖走,更突顯備胎洋將的重要性。桃猿隊的牛棚本季最穩定的應該是上半季曾經因傷到二軍休養好一段時間的終結者林柏佑,季後賽這種短期賽牛棚不夠力絕對會是一個問題,所以桃猿隊可以再找一名後援型的洋投,為季後賽來做準備,只要在洋將登錄大限的八月三十一日之前做出取捨的抉擇即可。

桃猿隊雖然在中職目前的四球團裡資本相對不充裕,但他們近年來找洋將的功力相當不俗,雖然神盾在季中被挖多少讓桃猿隊球迷感到不捨與不安,但相信桃園球團應該很快就能夠找到新洋將補齊球隊的戰力,讓神盾離隊後的影響減到最低,甚至調整出對季後賽更為有利的隊形。桃猿隊往年也是會找所謂「外掛洋投」的球隊,越接近洋將登錄大限,相信桃猿隊所端出來的洋將菜色,會越讓人感到驚豔。

(陳穎)

※延伸閱讀:
所謂洋將大舞台與神盾@林先看野球
亞力士被解約 桃猿補進新洋投神盾@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