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二軍總冠軍賽本日落幕,La new熊隊以4勝2敗1和的戰績拿下2011年中華職棒二軍總冠軍,恭喜他們。

在這個系列戰中,有一位投手幾乎出戰了所有的場次,那就是興農牛隊的代訓投手許文錚。

他的出賽情形如下:

9月28日:後援1.0局。
9月29日:後援6.2局。
10月1日:後援0.2局。
10月2日:後援1.2局。
10月5日:後援2.0局。
10月6日:未出賽。
10月7日:先發5.1局。

有沒有一點季初興農牛隊「鋼鐵人」陳煥揚頻繁出賽的感覺呢?

事實上,許文錚這位代訓球員,在二軍例行賽時的總投球局數更為驚人,總計主投177.1局,佔了興農牛隊二軍投手總投球局數的0.337。中職其他三隊二軍投球局數最多的投手分別是:

兄弟象邱俊瑋-119.0局
La new熊吳俊逸-103.0局
統一獅蔡萬霖-96.1局

和其他三隊二軍投球局數最多的投手比起來,許文錚仍然遠遠領先其他二軍投手。中華職棒二軍史上單季投球局數前三名的投手,第三名是2010年林家瑋的107.0局,第二名就是今年投球局數第二多的邱俊瑋,第一名自然就是許文錚了。

即便是和一軍的投手比起來,許文錚的投球局數仍然相當的高,本季中職一軍目前只有兄弟象隊洋將羅曼(Orlando Roman)的203.2局超過許文錚,另一位有機會超越許文錚投球局數的一軍投手是Lamigo桃猿隊的洋投銳(Ken Ray),他目前的投球局數是174.0局,但目前表訂仍有一場先發,因此只要不提早被打退場,應該也會超過許文錚。

而一軍的本土投手中,投球局數最多的是興農牛隊的林其緯,他本季的總投球局數是126.1局,名列一軍投球局數排行榜第五名,這樣的投球局數,遠遠落後於許文錚。

許文錚是目前興農牛隊鎖定簽約的投手之一,但以他今年的使用方式,實在讓人不得不擔心他的手臂會不會在未來出問題。明年能不能在職棒場上看到這位低肩側投投手,除了得看他和興農的談約狀況外,或許也得觀察一下這位年輕投手手臂的狀況才能夠下定論了。

●延伸閱讀:
黃平洋vs陳煥揚@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中華職棒2011年二軍年度個人獎項得主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明年「賣身」興農 許文錚:順其自然@2011年10月7日NOWnews
許文錚不要進入中華職棒了? 肯米的棒球天空
許文錚 二軍超人@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文錚 興農牛 二軍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