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ng
Google首頁截圖。

文:陳穎

Google很喜歡在自己首頁的Logo上玩花樣,不過大致上都還看得出是Google這幾個字的變形,不過今天登入Google首頁的話,則會發現Google的首頁,變成了肉眼無法分析出意義的「條碼」了。

按照過去Google首頁變動的邏輯可以知道,今天大概是「條碼」的相關紀念日,查了一下果然發現,今天是「條碼專利生效57年」的紀念日。關於這個條碼的Logo,在「Google換上條碼Logo,紀念條碼專利生效已達57年」這篇文章中有詳細的說明,大家有空的話可以點過去閱讀。

至於Google首頁這個條碼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有人已經用iPhone解析出來,並且拍攝成影片了:



答案是「Google」。

Google今年4月27日時,也有用過一次肉眼無法辨識內容的符號當作首頁Logo,那次用的是摩斯密碼:

samuelmorse09.gif

因為當天是摩斯密碼的發明人摩斯(Samuel F. B. Morse)的生日。

對了!其實我的部落格側欄上也有一個條碼:

1198828648.png

這是所謂的QR條碼,條碼解析出來的話,就是這個部落格的網址,如果大家的手機可以解析QR碼的話,可以拿起手機試著拍看看。

●延伸閱讀:
放上QR碼@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Google Logo: 摩斯密碼@修伯特‧魚看世界
看Google Doodle如何千變萬化?@香腸炒魷魚
Google改名叫Googlle?@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條碼(bar code)發明日@"大會"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