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fd14c6237db.jpg
▲統一獅隊投手教練吳俊良。(LEO攝)

文:陳穎

近來統一獅隊投手教練吳俊良被釋出的傳言甚囂塵上,而今天的報導則指出他被降到二軍,在總冠軍賽前有這樣的調整算是有點不太尋常,也難怪會傳言四起。

而在十幾年前,吳俊良和統一獅隊簽約時,其實也有一個地方很不尋常,那就是在各隊強力的競奪下,吳俊良和統一獅隊的簽約條件,卻「只」有簽約金192萬元外加月薪16萬元。

當年的吳俊良雖然一心想去日本職棒闖闖,但卻苦無機會,而在選秀制度未正式建立的情況下,國內各球團當然也不會放過網羅他的機會,於是傳言中吳俊良的價碼甚至一度高到簽約金500萬外加月薪20萬元。

當然,傳言很多時候或許會有「澎風」的部分,也不一定全然是真實的,但是像吳俊良這樣,最後塵埃落定的簽約條件與傳言相去甚遠的情況並不算多見。所以有另外一個傳言是,吳俊良當初真實的簽約條件其實是簽約金400萬元外加20萬元月薪,但這跟中華職棒歷年來不少外籍球員都有所謂「暗盤」的說法,同樣無法證實。

當年很想去日本職棒打球的吳俊良,曾經鬆口說過如果留在台灣的話會選統一獅,最後他也果真加入了這支球隊。他會選擇加盟統一獅隊的箇中原因為何?也許除了實質的簽約條件外,他本身是台南人和他父親與時任統一獅隊領隊的郭俊男先生是老朋友,都是影響他抉擇加盟球隊的因素吧。

●延伸閱讀:
遇見吳俊良@wwwoll的網路日誌
簽名球@我所渴望的,就是我得不到的。
和氣生財獅樂園@LEO的圓球看熱鬧
孫昭立快速增胖減肥一把罩 吳俊良避當兵增肥@NOWnews
<威廉波特‧懷舊系列>吳俊良 航艦破例為他開放@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