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年是兄弟象隊繼2003年奪下第二次三連霸後再次闖進季後賽,兄弟象隊也特別針對首輪季後賽推出主場「特別包廂」專案,在首輪季後賽的兩場主場中各提供兩間包廂給球迷預訂,頗有透過「特別包廂」的門票販售開發不同客層的意味。也因為訴求的球迷是所謂的「貴客」,因此包廂的費用並不便宜,天母主場的包廂收費是每間10人(含兒童)以內收費兩萬元,新莊主場的包廂則是20人(含兒童)以內收費三萬元。

兄弟象隊這個新措施可說是為球隊的「開源」往前邁開一大步,倘若試辦成功,明年球季兄弟象在例行賽也有機會推出包廂制,成為中華職棒第二支在例行賽銷售包廂門票的球隊。不過這次季後賽「特別包廂」所提供的服務,卻讓人覺得有點美中不足,因為兄弟象隊給這些包廂貴客的特別服務,除了包廂本身以外,只有每人各一份兄弟飯店特製便當和悅氏礦泉水。

目前中華職棒在例行賽就有提供「VIP觀戰包廂」的球隊是La New熊隊,他們在例行賽的收費方案是大人收1000元,10歲以下兒童收500元,只要六人以上就可以成行。今年熊隊的季後賽包廂方案還未出爐,去年總冠軍賽的收費是大人收費1500元,10歲以下兒童收費800元,這和兄弟象隊剛推出的季後賽「特別包廂」價位比起來,兄弟象隊的方案因為不管兒童與大人都算是一個人頭,所以實際的收費會略貴一些。但我個人認為,如果要把職棒進場看球的價位做分級,訴求的是有能力負擔高價位門票的球迷,這兩個方案的價位都不能算貴。

既然包廂的訴求原本就不是一般的球迷,那麼整體的服務品質拉高也就無可厚非,La New熊隊在這方面做得還不錯,不但提供活力飲料杯、黑松沙士、四人一份必勝客13吋披薩,每個大人還贈送觀戰熊隊短T,10歲以下兒童則贈送一只電器鈦手環(或一份加油福袋),去年總冠軍賽更加送一頂網帽。而且熊隊的包廂還有球員到現場提供簽名、合照與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的服務,反觀兄弟象隊的「特別包廂」,除了提供便當和礦泉水外,並沒有提供其他的服務,相較起來實在是缺乏了給貴客「尊榮」的感覺。

兄弟象隊針對包廂貴客提供的服務,雖然可能不會影響每場僅有兩間的季後賽包廂門票銷售,對主打高階消費能力球迷的包廂來說實在略顯寒酸,未來包廂的方案如果要繼續施行,在服務方面勢必得再加強。買票進場的球迷才是職棒的根本,只要能夠將包廂的服務品質提升,相信能夠吸引不少有經濟能力的球迷持續訂購,成為未來國內職業球團營收的一隻「金雞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象季後推包廂 服務還需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