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前兩戰賽畢後,由統一獅隊取得二勝零負領先,移師到台南棒球場的首戰,雙方不約而同都派出本土投手先發,統一獅隊派出新秀廖文揚,Lamigo桃猿隊則以王豐鑫應戰。四局上陳金鋒在滿壘時擊出的滿貫全壘打成為這場比賽的關鍵,終場Lamigo桃猿就以4:1擊敗統一獅,在這個系列戰奪回一勝。

一局上蔡建偉先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後,郭修維擊出打穿三游防線的一壘安打,林智勝打出平飛球被獅隊三壘手張泰山接殺出局,郭修維也離壘過遠被封殺出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一局下劉芙豪被三振出局後,陳鏞基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潘武雄擊出左中外野落地一壘安打,高國慶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一局結束,雙方0:0平手。

二局上林泓育擊出游擊區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後,陳金鋒擊出中右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郭嚴文擊出穿越一二壘間的一壘安打,鍾承佑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結束這個半局。二局下郭岱琦被三振後,張泰山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封殺,楊松弦擊出三壘方向彈跳球形成內野安打,高志綱打擊時楊松弦盜二壘成功,高志綱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二局結束,雙方仍是0:0平手。

三局上詹智堯擊出二壘手正面滾地球被封殺出局,陳雁風被三振,蔡建偉擊出二壘正面滾地球被封殺結束這個半局。三局下周廣勝擊出二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劉芙豪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陳鏞基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三局打完,雙方比數還是0:0。

四局上郭修維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林智勝被連四個壞球保送,林泓育也獲得保送,在滿壘的情況下,陳金鋒擊出右外野方向滿貫全壘打,一棒送回四分。統一獅隊更換投手李瑋華。郭嚴文被三振,鍾承佑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詹智堯被連續四顆壞球保送,陳雁風擊出右外野方向平飛安打,蔡建偉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成為本局第三個出局數。四局上結束,Lamigo桃猿取得4:0的領先。

四局下潘武雄被三振後,高國慶擊出打在全壘打牆頭上的二壘安打,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要求審視電視轉播畫面,裁判觀看慢動作重播後仍維持原判。郭岱琦擊出二壘手正面滾地球被封殺出局,但護送高國慶上三壘,張泰山擊出滾到中外野全壘打牆下的二壘安打送回一分,接著楊松弦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出局。四局下結束,Lamigo桃猿以4:1領先統一獅。

五局上獅隊更換投手張志強,郭修維擊出中間方向滾地球被游擊手陳鏞基攔截封殺一壘,林智勝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封殺,林泓育吞下三振結束這個半局。五局下高志綱擊出右外野方向被接殺,周廣勝被三振,劉芙豪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五局結束,Lamigo桃猿仍以4:1領先統一獅。

六局上陳金鋒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後,郭嚴文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鍾承佑擊出三壘方向界外飛球被接殺,連續三個接殺結束這個半局。六局下陳鏞基擊出一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潘武雄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高國慶則是擊出游擊方向彈跳球被封殺出局。六局結束,Lamigo桃猿隊還是以4:1領先統一獅。

七局上獅隊更換投手徐余偉,詹智堯跟陳雁風接連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蔡建偉則遭到三振結束這半局。七局下郭岱琦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後,張泰山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楊松弦擊出游擊滾地球形成野手選擇,奔向二壘的張泰山被封殺,楊松弦站上一壘。接著高志綱擊出游擊防區彈跳球被封殺在一壘前,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七局打完,雙方比數仍是4:1,Lamigo桃猿暫時領先。

八局上獅隊更換投手高建三,郭修維擊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後,林智勝、林泓育接連被三振,很快地結束這個半局。八局下獅隊更換代打林志祥,他吞下三振後,劉芙豪獲得四壞球保送,陳鏞基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接著潘武雄也吞下三振。八局結束,比數仍然凍結在4:1,由Lamigo桃猿隊領先。

九局上桃猿隊首名打者陳金鋒擊出游擊後方小飛球被接殺,郭嚴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鍾承佑擊出游擊區滾地球成為內野安打,詹智堯則擊出二壘方向彈跳球被封殺結束這個半局。

九局下高國慶打出中外野落地一壘安打後,郭岱琦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張泰山打擊時球棒打到林泓育的手套形成妨礙打擊,張泰山被送上一壘形成一二壘有人。接著楊松弦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獅隊更換代打陳連宏,王豐鑫讓擊出游擊滾地球造成本局第三個出局數。終場Lamigo桃猿隊就以4:1擊敗統一獅隊,完投九局僅失一分的王豐鑫拿下勝投,廖文揚則吞下敗投,Lamigo桃猿隊在這個系列戰扳回一勝。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鋒仔滿貫砲+豐鑫完投 猿4:1勝獅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