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台灣大賽首戰由Lamigo桃猿取勝後,第二戰再度由桃猿隊在主場桃園國際棒球場迎戰中信兄弟,桃猿派出瓦德茲擔任先發主投、兄弟則以克蘭頓應戰,再度是一場洋投對決。中信兄弟的洋先發和前戰一樣投不滿五局,克蘭頓只投了3.1局就失掉5分(4分自責分)退場,桃猿隊的瓦德茲則是主投6.1局失掉5分(4分自責分),但兩人都無關勝敗。

比賽在七局上打成5:5平手;八局上彭政閔與蔣智賢的接連安打讓壘上形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之後許基宏擊出雙殺打但幫球隊送回超前分。八局下桃猿隊一度無人出局攻佔滿壘,但中信兄弟一壘手許基宏關鍵的雙殺守備化解危機,終場中信兄弟就以6:5擊敗Lamigo桃猿,將台灣大賽的戰況拉至兩隊各獲一勝平手。

桃猿隊的失誤,在一局上就對球隊造成了傷害。這個半局,在兩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彭政閔擊出了一個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郭嚴文雖然退到內野紅土與外野草皮間的交界將球攔住,但傳一壘時卻發生傳球失誤,導致桃猿隊失掉第一分。這球雖然記錄組給了彭政閔一支安打外加記了郭嚴文一次失誤,但郭嚴文不是完全沒有機會讓彭政閔在一壘前出局。原本有機會以三人出局結束這個半局,卻讓對手死裡逃生的結果,除了先失掉一分,下一棒蔣智賢接下來也擊出了右外野的兩分打點全壘打,讓中信兄弟才一局上就取得三分的領先。

中信兄弟第一棒張正偉在一局上的安打與盜壘,開啟了球隊在那個半局的攻勢。三局上張正偉又率先上場打擊,再度複製了一局上的中間方向落地安打,而且同樣趁張志豪打擊時成功盜上二壘,之後周思齊擊出沿著一壘邊線穿出的二壘安打,為中信兄弟再下一城。張正偉雖然曾在2011年獲得盜壘王,但今年僅有3次盜壘成功,盜壘成功率只有33.3%,沒想到他在這場比賽卻連續兩度靠著快腿為中信兄弟建功,只能說總冠軍賽與例行賽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比賽。

守備上的瑕疵,似乎左右了這場比賽前段兩隊的失分。三局下桃猿隊靠著陽耀勳的保送、詹智堯與林智勝的接連安打先追回一分,不過詹智堯的安打其實還附帶了中信兄弟中外野手張志豪的一次失誤,讓陽耀勳得以攻佔三壘,若沒有這次失誤或許中信兄弟這個半局不會有失分。

四局下桃猿隊打出的大局,同樣中信兄弟也有守備瑕疵。這個半局郭嚴文、郭修延接連擊出安打後,黃浩然連續兩次短打失敗,兩好球後仍繼續短打點到三壘側,但中信兄弟最有機會守備的投手克蘭頓卻沒去處理球,這個隱形失誤讓桃猿隊形成滿壘。之後陽耀勳擊出安打送回兩分,詹智堯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三壘,林智勝打擊時克蘭頓發生暴再投導致失分,接著林智勝又擊出二壘安打送回一分超前比數。中信兄弟此時當機立斷換下先發的克蘭頓,換上杜家明上場中繼,才終於結束桃猿隊在這個半局的攻勢。

總冠軍賽應該是今年球季兩支最強球隊的巔峰之戰,即便總冠軍賽對球員來說壓力的確會比較大,失誤也比較容易在高壓力的狀態下發生,但包括前場比賽在內,兩隊於總冠軍賽都有失誤和一些不被記成失誤的守備瑕疵,這部分是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必須在後續的比賽改善的。

在先發投手投球數破百後換投時機的遲疑,在七局上對桃猿隊造成了傷害。瓦德茲在七局上投出了自己本場比賽首度的保送,在讓潘萣翔擊出犧牲觸擊成功後投球數剛好滿百,瓦德茲的投球此時已開始偏高,這應該是一個換投時機,但桃猿隊教練團決定讓其繼續面對本場比賽打得很好的張正偉,張正偉也延續前面的好狀況擊出帶回追平分的安打。即便桃猿隊接著換上的陳禹勳連續解決後續兩名打者,但戰局到七局上結束又變成兩隊平手,比賽等於重新開始。

桃猿隊教練團有多相信自家球隊的打擊,在八局上可見端倪。中信兄弟在這個半局首位打者彭政閔擊出二壘安打、蔣智賢再補上一支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後,桃猿隊換下中繼的陳禹勳改由黃偉晟接手投球。即便比賽進入後段,而且三壘上有超前分跑者,桃猿隊仍選擇正常的防守佈陣,最後讓許基宏擊出雙殺打失掉一分暫時落後,但解決一個大局的危機。

桃猿隊果然在八局下馬上展開反攻,無人出局就攻佔了滿壘,但桃猿隊在滿壘後換上的代打陳冠任,卻沒有掌握好這個機會,他面對後援的陳鴻文擊出了一顆一壘方向的滾地球,中信兄弟一壘手許基宏接球後先傳本壘封殺跑者,捕手接球後再傳一壘讓陳冠任出局形成一個雙殺守備。這個關鍵的雙殺守備拯救了中信兄弟,也決定了這場比賽的戰局。桃猿隊雖然在九局下一度攻佔二壘,但也是無功而返,中信兄弟在這場比賽最終就以6:5擊敗Lamigo桃猿,將台灣大賽打成一勝一敗的局面。

台灣大賽系列戰第三戰將於20日(週二)移師到新莊棒球場續戰,兩隊依舊繼續派出洋投對決,作客的Lamigo桃猿將派出蘭斯佛擔任先發投手,中信兄弟則將以伍鐸應戰。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雙殺打命運大不同 兄弟驚險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