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騰勝

許多關心我國職業棒球前途的朋友,常問起:「是什麼力量促使你及所有推展職業棒球的同事們,那麼拼勁的為職業棒球前途而努力?」

平心而論,無非是對社會抱著一份使命感在推動著我們,而這份使命感的努力方向,正是希望社會生活應有運動來融入,畢竟我們的社會並不是很積極的在提倡運動。

而運動風氣不普遍,則又和我國四十多年來的努力,創造了令國際稱羨的「經濟奇蹟」有關。經濟的發達,使得多數人只努力於物質生活的創造,相對的,足以陶冶人們性情的精神文化卻反而不受重視,以致如今的社會充斥著浮華與奢靡。

經濟發展如此蓬勃,文化層面低到不成比例,放眼如今的社會,投機、賭風、暴力等等問題層出不窮,許多人甚至更體驗到,自政府解嚴以來,社會治安已壞到令人怵目驚心的程度。

也因此,我們的青少年在品德教育上普遍缺乏一個正確的人生指標,只重享樂的情形到處可見,這可由有人的地方便有電玩、KTV、MTV得以證明。

目前犯罪年齡普遍降低,我們不得不承認這是因為青少年們缺乏休閒活動所致,這何嘗不是社會不安的另一潛在大問題。

所以,社會生活應有運動融入,更加深了我們的使命感。

在我國各項運動項目中,棒球一直深受國人的喜愛及鼓勵,可是近年來,發展的情形和全體的實力,卻出現停滯的現象。

回憶二十多年前,全國少棒隊多達三百隊以上,可是距今三年前卻只剩下十分之一左右,負成長的紅燈信號告訴我們,棒球的根已衰竭,基礎也日漸差了下去,相對的,成人棒球的實力也受到嚴重影響。

特別是近五年來,成棒國手當中,老臉孔週而復始的出現,在在提醒我國棒壇的新陳代謝已趨僵化。

就算有技術過人者產生,也都在客觀因素下紛紛投效他國,種種令人扼腕的情形,棒運如何振興?不禁令人憂心。

如要徹底解決日漸低迷的棒運,此時此刻成立職業棒球正是最適當的時機。而我國棒運前途也唯有走上職業棒球這條路,才能讓我們的棒球選手有個新目標,青少年也因此而有了正確的努力方向。

俗語說:行行出狀元,讀書固然重要,但有誰能說打棒球的小孩沒有前途?

大家都知道,日本棒球風氣之盛,即因有職業棒球。日本的家長們,習慣在他們小孩上小學的那一天送給他們一只棒球手套,因為日本人都相信「打棒球絕對能成為謀生的工具」,說不定日後名利雙收的職棒英雄,便因為家長當初送給他一只棒球手套,而對小孩產生莫大的影響。

無怪乎,日本全國視棒球為國球。

讓青少年有個憧憬與夢想,便是我們此時此刻成立職業棒球的目的。

我們衷心希望全民能夠響應我國的職業棒球,由於有您的支持,我們相信我國的棒球運動會更有前途,甚至透過職業棒球的推展成功,而連帶影響到其他運動的全面發展。

如此,運動便可堂而皇之的融入我們的社會生活了。

謝謝您的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棒球雜誌 洪騰勝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