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5年-La New熊、興農牛、誠泰Cobras、中信鯨等隊被牽連,甚至還有
前三商虎隊的球員涉案,最後至少有陳昭穎、戴龍水、洪琮証等人被判有罪。

2006年-La New熊隊投手教練林光宏在總冠軍賽前被黑道押走,後遭起訴但因法官認定其被控背信罪部分,是因為被剝奪自由心生畏懼下所做的承諾,而且之後並沒有影響賽事結果的情況發生,所以判決無罪。

2007年-中信鯨隊曾漢州、紀俊麟、黃貴裕、陳健偉、鄭昌明等五人涉案,五人皆被具體求刑六個月。

2008年-米迪亞暴龍隊管理階層直接涉入放水,除管理階層外,全隊含洋將在內,至少有十四人因涉及簽賭案遭中華職棒聯盟永不錄用。

2009年-兄弟象隊多名球員涉入職棒簽賭案,興農牛與La New熊亦有人被約談,案情仍在發展中。

中職史上所有球隊中,近五年僅有時報鷹(早已解散)、味全龍(早已解散)與統一獅未有相關人士涉案,但時報鷹與統一獅隊在1996到1997年那次的簽賭案皆有多人涉案被判刑,味全龍隊也曾有球員被懷疑涉案而遭到約談,也曾經受過賭案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