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正在規劃明年球季的賽事,而有那麼一點出人意表的是,中職有意把今年各隊各打120場例行賽的賽制,增加為每隊各打132場,也就是全季將有264場例行賽。

今年球季中華職棒才再度遇到假球案,但中職卻有意增加例行賽場次,似乎仍對明年球季的票房深具信心。而倘若例行賽的場次真的增加的話,各隊單週六戰的情況也會更為常見,對各隊的投手戰力將會是更嚴峻的考驗。

雖然這樣的賽制變動,很可能是為了因應即將來臨的下季轉播權利金談判,不過更密集的球季賽,對國內職棒來說整體應該算是好事。因為這樣的賽制會讓各隊比較有意願找完整的人手來組成二軍,也可以讓打者更容易調整自己的狀況,倘若能夠再修正目前的半季制,更可以讓各隊在應付漫長球季時更認真。

而這樣的賽制變更思維,也透露出一個端倪,那就是中華職棒每場比賽收支打平的觀眾人數,似乎比過去大家所聲稱的更低。否則,在下季平均觀眾人數有可能更低的情況下,卻有這樣增加例行賽的建議,將是很不合理的。

不管如何,希望這樣的賽制調整能夠通過,這樣至少台灣的職棒制度,將會再往前跨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