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台灣隊長」林智勝的三分砲,台灣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預賽以4:1擊敗古巴隊,取得在國際棒總認定的重要國際賽,暌違29年對古巴隊的再度勝利。

雖然2006年洲際盃台灣隊曾經以4:3擊敗過古巴隊,不過洲際盃的比賽屬於邀請賽性質,上一次我們在國際棒總認定的重要國際賽擊敗古巴隊,已經是1986年在荷蘭舉辦的世界盃棒球賽。1986年的那場比賽勝投是林琨瑋,他雖然也曾打過中華職棒,但許多近代的球迷或許對他的身影早就非常陌生,甚至根本完全沒聽聞過這個名字吧?

今天這場台古之戰能夠拿下勝利,一個重要的環節是投手壓制了古巴隊的打者。先不說中繼、後援的陳禹勳、羅嘉仁、潘威倫、陳鴻文完全無失分,就連先發的宋家豪之所以會失掉唯一的1分也是因為隊友郭嚴文的失誤,古巴隊唯一打下的那分可是個非自責分。捕手張進德的三次阻殺成功也是關鍵,沒有他多次化解古巴的攻勢,我們可沒辦法將古巴隊的得分壓到那麼低。

打擊上台灣隊攻勢也相當的多,整場比賽擊出了12支安打,除了三局下外幾乎局局有攻勢。這場比賽其實台灣隊大有機會在比賽的很前段就將比分拉開,不過每個有機會成為大局的半局最終總是無功而返,留下的一大堆殘壘差點就誤了球隊大事。



也因此,八局上高國輝一個跑相當遠的界外接殺,以及一個長傳本壘的刺殺,可說是守住了當時打成1:1平手的台灣隊的氣勢。而在八局下古巴隊再度選擇保送郭嚴文填塞壘包對決「台灣隊長」林智勝時,林智勝也毫不猶豫地將球直接轟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外,這個三分砲也將本場比賽的戰局底定。

其實這場比賽勝利與否可能只攸關台灣隊若晉級時,是以預賽分組第幾晉級的,明日對波多黎各之戰,才是我們能否挺進下一輪賽事的關鍵。不過,台灣隊並沒有如果去一樣在國際賽啟動「抓放」,而是將士用命贏下了這場具象徵性的比賽,光是這點就值得給台灣健兒們大力鼓掌。

(陳穎)

※延伸閱讀:
史上最會開轟的12強台灣隊@OttoCat雜記本
12強專題-光榮的聖戰-中古交戰史-古巴剋星<中華隊>@異想天開的棒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