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昨天廣州亞運棒球項目,中華隊對韓國隊比賽 七局上時,韓國隊原本打算換上右投的 中繼,但卻因為發生球員登錄上的問題,因此改派左投的奉重根中繼。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呢?請看以下這張圖:

IMG_8261.JPG

韓國隊的Order單少了一個人,其實兩邊的後備選手名單長度明顯不同,但賽前都沒人發現.......。

另外來談談場地的情況。今天中華隊對韓國隊的這場比賽雖然是在第一球場開打,但球場仍然讓人感覺過於簡陋,例如媒體方面的攝影記者席,總共只規劃了12個位置,韓國拿走6個,新華社也佔了1個,台灣則僅分到了5個攝影記者席,而明天中華隊對戰巴基斯坦隊的二號場地,記者席據說連桌子都沒有,僅剩下可以看球的座位而已了。不過大會不讓12張證以外的攝影記者入場,還是在第七局時遭到瓦解,所以應該大部分守在現場的攝影記者最後都有拍到照片才是。

IMG_8255.JPG 

球場內的情況,張泰山說這場地的內野像新竹、外野像羅東,是簡單又明瞭的註解。而這個球場的觀眾席視野也相當的差,因為防護網蓋住了整個觀眾席,連一三壘側相當邊緣的部份都有防護防護網阻擋視線,而原本本壘到一三壘的壘包這塊還有同樣做防護功能的鐵絲網,因此如果是在本壘後方看球的話,等於是要穿透兩層的障礙物才能夠看球。

賽後的場地整理也可以看見這個場地的簡陋之處,球場的工作人員把內野的紅土夯實之後,拉了兩條略顯單薄的塑膠水管開始澆水,光是讓紅土區全部灑過一次水,就整整花了一個小時。而這麼克難的灑水方式,當然沒辦法把水灑得夠均勻,所以在場內有些地方已經有了小水窪,有些地方的紅土卻還看起來像是乾的。今天如果是足球場地的話,應該就不至於設施會這麼簡陋吧。

所以,別再說中國現在有多麼重視棒球了,事實上棒球在中國至今仍一項冷門運動,中國棒球員的出路也是相對相當不佳的,台灣棒球員有在國內運動員中相對很好的環境和出路,能夠盡情的在球場上發揮,已經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了,還請務必珍惜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