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廣州亞運棒球項目準決賽,今日晚間由中華隊對上日本隊,中華隊派出陽建福擔任先發投手,日本隊則以左投手阿部次男應戰。陽建福在前六局表現可圈可點,第七局開始投球的陽耀勳投球也威力十足,但九局下日本隊林稔幸靠著三分全壘打一棒將比數追平。十局開始比賽進入突破僵局制,中華隊在十局上攻下一分,十局下封鎖日本隊未讓對手得分,終場中華隊就以四比三的比數擊敗日本隊,進軍廣州亞運棒球項目的金牌戰。

一局上中華隊林哲瑄先擊出中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後,張建銘在教練團的授意下犧牲觸擊成功將林哲瑄送上二壘得點圈。接著陳鏞基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彭政閔則擊出左中外野深遠高飛球同樣被接殺出局,中華隊在一局上並沒有攻下分數。

一局下日本隊北道貢先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多幡雄一則擊出內野安打站上一壘。接著池邊啟二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老將西鄉泰之則打出左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日本隊這個半局也同樣留下一個殘壘。

二局上林智勝先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張泰山遭到阿部次男的三振,羅國輝則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沒有攻勢。

二局下林稔幸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後,伊藤隼太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橫山憲一則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日本隊在這個半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三局上林琨笙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郭嚴文被阿部次男三振出局,林哲瑄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再度三上三下。

三局下上田祐介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岩下知永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北道貢再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同樣很快速的結束了這個半局。

四局上張建銘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後,陳鏞基擊出三壘方向穿越二壘安打,中華隊攻佔二三壘。日本隊此時決定更換投手,派上右投的藤田卓史中繼。彭政閔此時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雖然自己被刺殺出局,但攻下一分打點且讓陳鏞基站上三壘。接著林智勝再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張泰山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再送回一分,羅國輝則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讓跑者攻佔一三壘。雖然林琨笙被三振出局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但中華隊已經取得二比零的領先。

四局下陽建福先三振了多幡雄一後,再讓池邊啟二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兩局出後西鄉泰之擊出游擊方向的內野安打,林稔幸則擊出中外野方向高飛球出局,日本隊在這個半局再度留下殘壘。

五局上郭嚴文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上一壘,林哲瑄擊出一個二壘滾地球造成奔向二壘的郭嚴文出局但自己站上一壘。張建銘此時擊出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讓中華隊攻佔二三壘。日本隊決定再度換投,派上右投的美馬學中繼。陳鏞基面對美馬學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出局,彭政閔也同樣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中華隊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五局下陽建福先三振了伊藤隼太後,再三振了橫山憲一。兩出局後上田祐介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岩下知永打擊時上田祐介盜二壘被林琨笙阻殺出局,日本隊這個半局再度變相的三上三下。

六局上林智勝一上場就擊出了左外野的陽春全壘打,讓中華隊再添一分。張泰山被三振後,羅國輝擊出右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林琨笙則被三振出局。這個半局結束,中華隊取得三比零的領先。

六局下陽建福先三振了岩下知永後,再讓北道貢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接著讓多幡雄一打出三壘滾地球出局。日本隊在這個半局再次的三上三下。

七局上日本隊主動換投,改派低肩側投的山中浩史上場投球。中華隊郭嚴文先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出局後,林哲瑄擊出中右外野的落地安打,張建銘擊出三壘方向界外飛球被接殺,陳鏞基則被三振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沒有再下一城。

七局下中華隊主動換上左投的陽耀勳接替投球,他先以三球三振了池邊啟二,接著又三振了日本隊第四棒西鄉泰之,再三振了林稔幸,以連續三個三振解決這個半局。

八局上彭政閔先打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後,林智勝擊出左外野德州安打,讓中華隊攻佔一二壘。中華隊這時派上李秉諺代打,他以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三壘,羅國輝接著吞下三振,中華隊再換代打林益全,日本隊將林益全故意四壞球保送上一壘,讓中華隊攻佔滿壘。可惜郭嚴文在滿壘的情況下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留下滿壘的殘壘。

八局下陽耀勳先三振了日本隊的代打渡部英紀,接著保送了橫山憲一,再讓上田祐介擊出本壘後方界外區飛球被接殺出局。兩出局後,日本隊再更換代打川崎成晃,他擊出三壘方向強襲球形成內野安打,讓日本隊在這場比賽首次攻佔得點圈。陽耀勳接著讓北道貢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日本隊在這個半局仍然無法攻下分數。

九局上日本隊換上右投小高幸一上場後援,林哲瑄先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後,張建銘也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陳鏞基則擊出了右外野落在邊線附近的一壘安打。彭政閔接著再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留下一壘的殘壘。

九局下陽耀勳先讓多幡雄一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接著池邊啟二擊出游擊區的滾地球,讓中華隊游擊手郭嚴文發生失誤,西鄉泰之則擊出一二壘間的穿越安打,日本隊攻佔一二壘。林稔幸打擊時陽耀勳出現一個暴投,讓日本隊的跑者攻佔二三壘,林稔幸則擊出右外野三分全壘打,一棒追平比數。陽耀勳接著三振了渡部英紀,橫山憲一則擊出投手丘上空的高飛球被接殺出局。雙方打完前九局打成三比三平手,比賽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開始比賽啟動突破僵局制,日本隊換上右投的小林敦後援,中華隊先派上林哲瑄與郭嚴文攻佔一二壘,張建銘先以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三壘,陳鏞基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但推進壘上跑者成功,中華隊先攻下一分且林哲瑄站上三壘。兩人出局後,彭政閔被三振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攻下一分,以四比三領先日本隊。

十局下日本隊也是讓第九棒與第一棒先攻佔一二壘,由多幡雄一率先打擊。多幡雄一觸擊後中華隊先傳三壘再傳一壘,但中國籍的三壘審張磊誤判奔向三壘的跑者安全上壘,中華隊僅刺殺奔向一壘的多幡雄一。接著中華隊故意四壞球保送池邊啟二擠成滿壘,西鄉泰之擊出三壘方向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林稔幸則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郭嚴文接球後直接踩二壘製造第三個出局數。終場中華隊就以四比三擊敗日本隊,連續三屆亞運打進金牌戰。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83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