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SBL裕隆納智捷隊的冠名儀式中,提出希望能夠爭取兄弟象隊的冠名權的提議,並希望能夠請與棒壘球淵源頗深的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協助接洽。

有意思的是,過去號稱「全國主場」的兄弟象隊,新任領隊洪芸玲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今年中華職棒四隊的場次安排雖然還沒有出爐,但興農牛去年安排賽程時,將所有的主場都集中在台中棒球場與洲際棒球場,僅有1場放在斗六棒球場;統一獅隊經營台南已久,去年雖然排在台南的主場賽事未及一半,但在台南、澄清湖、屏東等場地安排的主場賽事超過七成五;Lamigo桃猿隊則不僅在隊名上加上「桃園」的意象,也有八成以上的主場安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僅有兄弟象隊的屬地並不明確。

兄弟象隊去年的主場安排是:天母4場、新莊17場、桃園8場、新竹9場、台中6場、洲際1場、斗六2場、嘉義市3場、台南1場、澄清湖5場、屏東4場。雖然有超過六成以上的主場集中在北台灣,但仍然可以看得出他們「全國主場」的場地安排。本季兄弟象隊的領隊由年輕一代接手,如果能夠確立兄弟象隊的屬地,未來或許就可以讓球員少些舟車勞頓之苦及節省住宿費用,也可以因為主場確立下來有更寬廣的屬地經營視野,對國內職棒來說絕對有好無壞。

最後兄弟象隊是否會接受冠名,變成「新北市兄弟象隊」呢?就看這支老牌球隊是不是能夠接受新的經營方式與球隊名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冠名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