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uzhou 編輯:陳穎

韓國職業排球聯賽(V-League)Kepco45隊,日前爆發球員涉及比賽放水的假球事件。

包括現役與已經退休的球員在內,目前總共有5名球員捲入假球案。而事件的起因,則是因為有球員在運動賭博網站上輸了數千萬韓圜(一千萬韓圜約合新台幣二十六萬餘),因此被網站組頭吸收,協助打放水球來償還賭債。

V-League聯賽總共有7支球隊,Kepco45隊是去年聯賽的第六名,戰績為8勝28敗。這個打著潮男形象品牌的職業聯盟在韓國的職業運動中竄紅相當迅速,和台灣的SBL一樣,球迷以年輕女性居多,球員出場後都會有滿場的尖叫聲。

此次V-League聯賽捲入假球案,是韓國繼職業足球K聯賽之後,第二項捲入假球案的職業運動。韓國國內的職業運動發展相當繁盛,除了足球、排球外,包括棒球、籃球、高爾夫與手球等運動,都有職業化的賽事。

目前這起排球假球案仍持續延燒,除了男排之外,韓國警方也正在調查女排球員,懷疑有女子球員也涉及假球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