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既日前坦承被收買放水的LG雙子隊投手金聖賢後,另一名LG雙子隊的投手朴顯俊,日前也招認自己曾在比賽中放水。

上月底金聖賢坦承以每場比賽500萬韓圜(約合新台幣13萬元)的代價,以在比賽中投出保送的方式,在2011年4月24日與5月14日的兩場比賽中放水。金聖賢是在2011年7月才轉隊至LG雙子隊,此前他是Nexen英雄隊的球員,4月24日金聖賢在對三星獅隊的比賽中先發投5.1局失4分中有3分是自責分拿下勝投;5月14日的比賽中金聖賢先發主投4.0局失5分無關勝敗,兩場比賽Nexen英雄隊都拿下勝利。

雖然英雄隊在這兩戰都獲勝,金聖賢也表示兩場比賽放水只成功了一場,但中職球迷應該對球員放水的招數心知肚明,不管是故意投壞球保送對手,甚至是故意投比較甜的球讓對手打安打或全壘打,都能夠對比賽進行「調整」。球員有心想要放水的話,根據賭客的賭博方式有相當多種方法,與球隊的勝負並無太大干係。

簽賭網站的涉嫌者「K先生」是透過與金聖賢高中時期的學長、學弟關係而搭上放水線路,在金聖賢坦承放水後,另外一名被K先生指稱在兩場比賽中收受600萬韓圜(約合新台幣16萬元)放水的LG雙子隊投手朴顯俊也備受關注。有「林昌勇接班人」稱號的朴顯俊,在上月底緊急從球隊在日本沖繩的春訓地回到韓國,從機場入境後一度面露微笑表示自己並沒有放水,但經過偵訊後也坦承以在比賽中故意投出保送的方式放水,和金聖賢的放水方式如出一轍。

韓國職棒目前已經確定,涉入假球案的球員在偵訊期間將遭到禁賽處分,而是否對坦承放水的金聖賢與朴顯俊兩人處以永久禁賽,則得等倒秋後召開懲戒委員會才能夠確定。發生放水案之後,韓國職棒本季的觀眾人數是否會下滑有待觀察,不過韓國職棒的形象在此事後已受到傷害,如何防堵更多的黑手伸進職棒場域,也將是韓國職棒未來必須嚴肅面隊的課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球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