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zax12345xx(經原作同意編輯轉載)

韓國職棒成立於1981年,於1982年開賽,1990年正式成立二軍聯盟。當年韓職二軍除了一軍原有的七支隊伍,還有預計在1991年升上一軍的雙鈴突襲者隊(註一)。

第一年的二軍賽季僅有三個多月,各隊有62場比賽,8隊共進行248場比賽。最終第一年的二軍賽季由新球團雙鈴突襲者隊以0.629的勝率傲視群雄,展現來年即將升上一軍的信心。不過,雙鈴突襲者隊隔年在一軍以倒數第二名的戰績作收,而雙鈴突襲者二軍因母企業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在1998年、1999年僅各出賽30場比賽。最終雙鈴突襲者於1999年末解散,2000年改由SK集團接手,成立SK飛龍隊。  

成立已久的國軍體育部隊棒球隊(尚武隊),在2001年加入韓國職棒二軍聯盟,參與2001年二軍的完整賽季。原本每隊二軍約60場的比賽,從此時開始增加為約72場比賽。

2005年以首爾地方警察廳作為球團主,成立警察廳棒球隊。這支球隊的球員與尚武隊成員同樣具有軍籍身分,同屬棒球替代役專長球隊,不同點是兩隊獨立運作互不干涉,招收球員上也是各自招收。2006年警察廳棒球隊正式加入韓職二軍聯盟進行完整賽季,韓職二軍擴增為十隊。

2010年英雄隊二軍從北部聯盟改隸南部聯盟,使得韓職二軍的兩聯盟都各是五支球隊,同時本年度開始,韓職二軍聯盟各隊的比賽場數也大幅提升為102場。

2011年新球團NC暴龍隊成立,於2012年新賽季投入二軍聯賽,同時另有地方政府組織的獨立二軍球隊高陽Wonders投入二軍賽事,韓職二軍擴增為十二隊。高陽Wonders不屬於任何一軍球隊,與早期美國職棒小聯盟的獨立球隊類似,球隊運作不受聯盟管制。此外,日本職棒軟體銀行鷹隊也表示,要讓球隊的三軍前往韓國與其二軍球隊交手,以增加比賽經驗。

2012年球季是韓職二軍有史以來最熱鬧的一季,北部聯盟六支球隊將進行103場比賽,南部聯盟除了高陽Wonders以外,將進行98場比賽,高陽Wonders則是僅進行48場比賽。軟體銀行鷹隊三軍則將於4、5、7月至韓國,進行共18場的比賽。

註:韓職此時規定新隊伍加盟需在二軍聯盟打一年才可升上一軍,現在NC暴龍隊是第二支循此規則的球團。

☆原作者部落格:滷味看韓國職棒

【原作者貼心小提醒:記者請別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bo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