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聯合新聞網昨天有一個投票,主題是「中華隊兵敗經典賽,您認為誰該負責?」我認為這個投票的結果體現出一般球迷對比賽結果的看法,很值得探討,所以把這投票到昨天為止的結果抓下來了:

聯合新聞網的投票.jpg

第一高票那個我們跳過不計,球迷們認為第一個該檢討的是「中華棒協」
,而第二個該檢討的事「興農牛、La New熊球團」?

我對第二高票深深不以為然。

球員是球團的資產,球員的表現不佳或受傷,不但會影響球團的收入,更嚴重的是造成球員生涯的中斷,對球團或球員來說都是不好的局面。過去中華棒協的連年徵召造成球員疲累不堪,現在不過是有國內球團跳出做保護球員的動作,結果居然被球迷指責?

試問,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等大聯盟球員,本次都拒絕徵召了,有多少人覺得責任在他們身上呢?旅外球員與國內的職棒球員,都是以職棒為業的一群人,國際賽對他們來說應該是行有餘力去打的比賽,球員在身體狀態良好時積極投入國際賽是很讓人高興的事情,但國內有多少球員曾為了國際賽帶傷上陣或者因國際賽受傷甚至影響例行賽表現,球迷難道都沒看到嗎?

一如所有的旅外球員與他們所屬的球團,國內職棒球員與球團拒絕參加經典賽並不是不正當的事情,也不應該在賽後被拿來當作該負責的對象檢討。真的要檢討的話,請檢討為什麼過去的國際賽無法分級徵召,讓球員兵疲馬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