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隊今天在斗六球場迎戰墨西哥隊,這場比賽是中華隊在本次比賽中最關鍵的一場比賽,只要中華隊能夠在這場比賽中取勝,那麼未來只要在澳、加、韓三強中再取一勝,搶進前三名將不是夢想。墨西哥隊派出右投歐羅德拉先發主投,中華隊則在這場比賽押出王牌投手陽建福,希望能全力搶下這一勝的態勢明顯。而中華健兒也不負眾望,在陽建福與鄭凱文與羅嘉仁聯手封鎖墨西哥打線的狀況下,以6比1獲勝,為接下來的比賽吃下一顆定心丸,也在世界杯連輸墨西哥兩場後討回顏面!

中華隊前兩局連續在兩出局後展開攻勢,雖然功敗垂成,但陽建福的投球也可圈可點,完全不讓對方越雷池一步,兩局打完雙方還維持0比0的比數。三局上中華隊首棒張建銘在連續破壞掉墨西哥對投手歐羅德拉數球後,將球打穿中間方向成為一支安打,林哲瑄再將球打穿游擊防區成為一二壘有人,結果三棒彭政閔突然將棒子橫了出來,點出短打將打者護送到二三壘,四棒張泰山也不負重望將球打穿中間防區一棒打回兩分,五棒林益全趁著投手不穩選到一個保送,雖然下一棒打者林智勝打出一個雙殺打,但中華隊在這局已先馳得點,取得2比0的領先。

四局上中華隊蔣智賢率先上場,他靠著速度跑出一支內野安打,羅國輝再補上一支中外野安打,中華隊隊長葉君璋用犧牲短打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張建銘將球打穿二壘防區打回兩分,讓中華隊再下一城。下一棒林哲瑄打出一壘界外高飛球但墨西哥隊一壘手受陽光影響沒有接到這球,死裡逃生的林哲瑄打出中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但讓墨西哥隊中外野手賈西亞跳起來驚險接殺出局,彭政閔接著補上一支中間方向安打,跑者攻佔一二壘。在得點圈有人的狀況下四棒張泰山打出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球,可惜被接殺出局。本局結束,中華隊將比數拉開為4比0領先。

四局下墨西哥隊一棒肯脆瑞斯擊出右外野安打,二棒剛薩雷茲擊出三壘方向強襲球,中華隊三壘手林益全精彩攔住讓一壘跑者出局,陽建福又與林智勝搭配演出一個精彩的牽制出局,雖然保送了三棒賈西亞,又讓四棒路易士打出一壘安打,但陽建福在被五棒格達打出一個距離右外野邊線只有五公分的界外球後,讓他擊出平凡的游擊區飛球,精彩解決這一局。

六局上中華隊一出局後葉君璋被投手歐羅德拉丟出觸身球上一壘,墨西哥隊此時更換左投手拉米瑞茲上場中繼,他接連解決中華隊接下來兩個打者結束這局。六局下墨西哥隊一棒肯脆瑞斯打出右外野一壘安打,二棒高梅茲又選到一個保送,中華隊當機立斷換上19歲的年輕右投鄭凱文上場救援。鄭凱文面對危機毫無懼色,對墨西哥隊三棒賈西亞先投出三振,再三振四棒路易士,雖讓五棒格達擠出一支左外野的一壘安打失掉一分,但再對六棒歐杰達投出三振結束這局,中華隊仍以4比1領先。

七局上一出局後中華隊張泰山獲得保送上壘,林益全再敲出一支左外野的德州安打,林智勝接著選到一個保送形成滿壘局面,可惜蔣智賢擊出雙殺打無法再得分。七局下墨西哥隊七棒羅德里奎茲先擊出右外野一壘安打,八棒山多發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將跑者推進到二壘,再用同樣的內野滾地球讓九棒德雷沙出局,又讓一棒肯脆瑞斯擊出內野飛球解決這局,未讓墨西哥隊再得任何一分。

八局上墨西哥換上右投席瓦,中華隊八棒羅國輝先選到一個保送,雖然九棒葉君璋短打不成形成野手選擇,但一棒張建銘選到四壞球保送,讓墨西哥隊再度更換右投柯提斯。二棒林哲瑄打出右外野方向的德州安打,讓壘上形成滿壘,三棒彭政閔打穿游擊防區成為一支帶著兩分打點的一壘安打,雖然四棒張泰山被三振,五棒林益全也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這局中華隊再下兩分,形成6比1領先。

九局上墨西哥隊再度換投,換上右投的帝阿茲,他連續解決三名中華隊三名打者結束這局。九局下墨西哥隊五棒格達先擊出一壘安打,墨西哥換上代打蘇雷茲,他擊出一顆中外野飛球被中華隊中外野手林哲瑄用飛撲美技接殺。中華隊這時候換上速球王羅嘉仁上場後援,他順利的三振七棒法倫西亞,再三振代打的薩烏謝多結束這場比賽,中華隊精彩的以6比1擊敗墨西哥隊。

明天(9日)中午十二點半中華隊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德國隊,這場比賽中華隊只要謹慎應付,應該可以輕鬆贏球。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14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