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全新官網在昨日(3月7日)正式上線,先來擷取中職最新官網的畫面:

中華職棒新官網正式上線

接著來說一下我對這個新官網的看法。

首先:「風雲總教頭」跟「網際論壇」兩個功能正式被移除了,新的中職官網上也似乎看不到新的球迷互動管道,也許中職希望把大部分的討論都移到facebook或各球隊官網吧。

第二:資料的查找並沒有更方便。中華職棒過去有「全球員點將錄」這樣方便查找退役球員的功能,新的官網介面在查找球員上變得比較不直覺,而且除了現存四隊的退役球員外,其餘退役球員都還沒有更新上去,希望這只是暫時的現象。

第三:各場賽程的資訊變少。舊版的歷史賽程點選進去可以看到賽前的「先發戰報」與「對戰戰報」,賽後的Box也會標明主審跟該場的簡報(如有何特殊紀錄等),新版的畫面看起來更簡潔,但這些資訊都無法查找了。

中職的新官網在美術設計上的質感有很大幅度的提昇,這點值得大力讚許,但在資訊的查找上目前似乎仍有待加強,期待未來這些目前缺少的資訊都能夠更新上去而不是永久消失,否則在實用性上新官網跟舊官網相比可能就反而退步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