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球迷有諸多複雜情緒的旅美投手曹錦輝,在暌違7年後重新在美職賽場登板,代表洛杉磯道奇隊在春訓熱身賽客場對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主投2.2局無失分。

在這場美職比賽復出首戰,曹錦輝所投出的詳細數據是:中繼2.2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任何保送與失分,而且還投出了3次三振。

4952e60df06fa
▲曹錦輝。(LEO攝)

曹錦輝是在六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登板,他先讓上季全季在3A的三壘手Ryan Rohlinger擊出內野彈跳球形成雙殺,化解道奇隊這個半局的失分危機。

七局下曹錦輝續投。他先讓上季有大聯盟經驗的捕手Brett Haye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接著讓去年在3A的右外野手Carlos Moncrief與上季同樣有大聯盟經驗的指定打擊Jerry Sands接連遭到三振,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

而比賽到了八局下,曹錦輝依舊站在投手丘上。他先讓上季在2A打擊率超過三成的中外野手Tyler Naquin擊出中間方向安打,再對上季有3A經驗的游擊手Francisco Lindor投出三振,之後他讓上季在高階1A與2A打擊表現不錯的二壘手Erik Gonzalez擊出內野滾地球,自己策動了一次雙殺,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也結束這場比賽的投球。

這場比賽終場兩隊以5:5言和。

實際上曹錦輝在這場比賽面對的打者,大多是上季僅有少數大聯盟經驗,或者是在2A與3A層級打滾的打者,現在的他遇上真正大聯盟先發等級的打者能投得如何,仍是未知數。但是,作為一個暌違球場這麼多年的投手,曹錦輝的復出首戰仍然投得相當精采,這樣的精彩表現是否會為其爭取到下次在大聯盟熱身賽更早的登板機會,就看後續道奇隊教練團的評估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