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加盟亞特蘭大勇士隊的王建民,今天(美國時間3月9日)第二度在熱身賽登板投球。這場客場賽事王建民是在四局下中繼登板,面對的對手是老東家華盛頓國民隊,他在這場比賽主投3.0局無失分,被敲出2支安打,另有1次三振與1次保送。

這場比賽勇士隊的先發跟王建民上一場出賽一樣都是Wandy Rodriguez,他主投3.0局以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無保送、無失分的表現退場。

Chien-Ming_Wang_on_March_2,_2013_(2)
▲王建民。(Trevor Grieve on Picasa Web Albums (Original version)UCinternational (Crop),CC BY 3.0授權)

勇士隊在Wandy Rodriguez退場後,改派王建民登板中繼,和曹錦輝那種在球賽後段上場,面對的打者都不太有大聯盟資歷不同,王建民面對的打者基本上都是國民隊的先發主力。四局下王建民先讓Ryan Zimmerman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後,面對Bryce Harper投出保送,但他接著對Ian Desmond投出三振,且讓Tyler Moore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順利解決這個半局。

五局下王建民先讓Wilson RamosDanny Espinosa接連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兩出局後雖然被Tony Gwynn Jr.擊出中間方向二壘安打,但Tony Gwynn Jr.在企圖攻佔三壘時被刺殺出局,仍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王建民本場比賽的第三局投球,就沒有前兩局那麼順暢了。六局下他先被Anthony Rendon擊出左外野安打,接著對Dan Uggla投出觸身球形成一二壘有人,所幸Ryan Zimmerman出內野滾地球,雖然讓Rendon攻佔三壘但也製造了一個雙殺,最後王建民再讓Bryce Harper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順利結束這場比賽的投球任務。

在這場比賽王建民接替Wandy Rodriguez投了3.0局,勇士教練團還在透過春訓熱身賽尋找球隊適合的第五號先發,而王建民跟Wandy Rodriguez都在候選名單中。雖然這場比賽第三局遭遇亂流,但王建民也順利地化解失分危機,若接下來能持續維持好狀況,那麼不管是以先發角色或擔任長中繼,本季王建民應該有機會重返大聯盟。

期待下一場出賽,王建民的表現能夠更加亮眼!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