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9d784285a33
▲郭嚴文對攻擊第一球情有獨鍾。(LEO攝) 

文:陳穎

剛在日本比完的台日賑災義賽,中職明星隊雖然以2:9落敗,不過Lamigo桃猿隊的選手表現相當出色,不僅林泓育擊出陽春全壘打,耿伯軒成為中職明星隊首位未失分的投手,許銘倢也成為中職明星隊唯一一位讓日職明星隊三上三下的中職投手,其中還包括對中村剛也與中田翔投出的兩次三振。

不過我注意到的還是郭嚴文。

郭嚴文在這場比賽並沒有任何安打的表現,但特別的是,他連續兩個打席都是打第一個球出局,連場邊的主播蔡明里在他第二個打席打第一球出局後,都忍不住調侃說:這證明他確實是郭嚴文。

才23歲的郭嚴文在中華職棒就以出棒積極聞名,雖然新人年打擊率有0.301,但上壘率卻只有0.333,在隊上固定先發的打者中居於末段。而從這次的台日義賽來看,郭嚴文積極出棒的方式,完全不負球迷給他的「一球郭」外號。

今年不過是郭嚴文打中職的第二年,以二壘手來說,去年他打出的OPS+ 101的成績,應該是可以讓人接受的。若能夠再加強提昇選球,郭嚴文有機會成為聯盟中排名前段的打者,但從這場比賽連兩打席都超積極出棒的態勢來看,他打第一球的習性似乎沒有太多改變。

話說回來,郭嚴文這麼愛打第一球,或許環保團體可以考慮邀請他去代言節能減碳,一場比賽有郭嚴文出賽,比賽節奏應該加快不少,對節省能源可說是相當有幫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嚴文 一球郭 第一球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