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今年效力四國島聯盟德島藍短襪隊,目前球隊正在春訓期間,張泰山的室友是一名韓籍野手河在勳(音譯,하재훈、Jae-Hoon Ha)。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這位韓籍野手跟張泰山見面後講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旅美時期從陳鴻文那裡學到的台語三字經。

右投右打的河在勳雖然是韓國籍野手,但並未打過韓國職棒,當年也沒有被任何韓職球團放進選秀輪次中。2008年河在勳就被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以10萬美元的簽約金簽下,原本在高中時期兼守捕手與外野的他,2009年從短A出發展開小聯盟球季後就一直擔任外野手,在小聯盟裡展現出不錯的防守能力與速度,除了2012年曾與台灣來的潘志芳一起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外,2013年還升級到3A層級。



升級到3A的河在勳,2013年在3A的打擊三圍僅有.241/.288/.364,季後在韓國自主訓練時弄傷手指,接受手術後發生後遺症,讓其在打擊時手指轉動會嚴重不舒服。這次的受傷不確定有影響到河在勳的成長,但他隔年主要待在2A的攻擊成績沒有多大長進,選球與長打能力都沒有太大成長的河在勳,在2015年便轉任投手了。

轉任投手的河在勳在2015年主要待在短期1A層級擔任中繼投手,主投16場、27.0局,投出3勝0敗、防禦率2.33的成績。河在勳雖然在轉任投手的首季投出尚可接受的成績,但季後並未獲得小熊隊續約,今年他便轉戰到日本獨立聯盟四國島聯盟plus的德島藍短襪隊。

按照河在勳的情況,他若想要加盟韓職球隊,得先向韓國棒協提出資格回歸申告,之後再等待兩年,就可以參加韓國職棒選秀。雖然韓國媒體至今並未報導河在勳曾提出回歸申告,但很可能他在休季期間就已經提出申告,只是因為他在韓國的知名度不高才沒有相關報導。

河在勳加盟四國島聯盟plus德島藍短襪隊,一方面可以在投入韓職選秀的兩年等待期間持續維持身手,另一方面也可以尋求加盟日本職棒的機會,可說是一舉兩得。這門韓製的短槍如今才25歲,他很有機會扛起德島藍短襪隊的中外野大關,繼續在海外追逐棒球夢。

(陳穎,資訊協力:我愛徐巧芯

※延伸閱讀:namu.wiki/w/하재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