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要說到中華職棒近況最火熱的打者,那麼絕對非林益全莫屬。

由於開季前簽下了三年複數年合約,本季月薪從上季的23萬元一躍成為45萬元,在本土球員中薪資僅次於潘威倫、彭政閔與陳金鋒這三名中華職棒的指標球星,因此職棒生涯才邁入第五年的林益全,在球季前就成了球迷們熱議的標的,部份球迷幾乎是拿放大鏡準備檢視林益全的表現。

開季以後,林益全用火燙的打擊,讓所有質疑他的聲音消失。目前林益全不但已經連續18場比賽有安打,而且在打擊率、安打、打點與全壘打四項傳統數據上,暫居其中三項排行榜的首位,就連打點也僅落後張泰山兩分,暫時名列第二。

會有這樣的好表現,除了重量級的隊友曼尼在打擊上的提點、賢內助林黛妤在背後的情資協助外,最重要的還是簽下大合約後,林益全湧起了一股強烈的企圖心。積極求取好表現的企圖,讓林益全打出了個人五年職棒生涯裡最好的一次開季,比拿下年度MVP的2009年(新人年)有過之而無不及。

林益全有沒缺點?當然還是有,他的守備不夠好、跑壘不夠快、不太會選保送,甚至在幾次的短期國際賽裡,都還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絕佳表現,像是在季前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他也只有4打數1安打的表現。但林益全本季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值不值得45萬元的月薪?我想即便是再嚴苛的球迷應該都會認為很值得,甚至應該有也不少人認為他領這樣的薪水非常的超值。

在國際賽沒有讓人深刻的表現,讓部份球迷稱林益全為「國內王」,但這樣的評論對他並不公平。原因在於,大部分的國際賽比賽時間都非常的短,只要在少數幾個打數剛好沒有表現,數據就很容易不佳。就像前面提到的2013年經典賽,在中華隊一壘位置有彭政閔,指定打擊有周思齊擠壓出賽的情況下,林益全獲得的打數真的非常的少。而且如果稍微回想一下,就可以發現林益全在經典賽唯一敲出的那支安打,可是在對日本隊時九局下代打所擊出的,林益全在這樣的關鍵時刻可並沒有「軟手」。

對林益全來說值得慶幸的是,他未來除了繼續在中華職棒證明自己的能耐外,也將有越來越多的國際賽出賽空間可以表現。因為中華隊目前站穩一壘位置的「恰恰」彭政閔,今年就要滿35歲了,他自己也有意將國家隊的棒子交棒給下一世代。而本季不過才27歲的林益全,目前的打擊實力在中華職棒裡已屬頂尖,絕對有機會在後恰恰時代搶下中華隊的一壘先發席,為中華隊貢獻他所擁有的強大火力。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後恰恰時代 林益全接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