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官網今天出現了義大犀牛隊余賢明在7月16日遭註銷的消息:

余賢明

這也宣告了余賢明的職棒生涯,得暫時畫下句點。

余賢明今年完全沒有在一軍出賽的機會,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他曾向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要求將自己交易出去或釋出,但義大方面最後要求他要「任意引退」才願意放人。

中華職棒的「任意引退」被稱為「張家浩條款」,是因為當年張家浩自請離開興農牛後在業餘轉了一圈,最後又重回職棒加盟La new熊隊,中華職棒才訂定的。任意引退的球員60天內不得申請復籍,未來如果要重回職棒,也只能夠先回原球團。

余賢明是前紅葉少棒隊球員余宏開之子,身高是在一般台灣成年男性中也相當嬌小的165公分,2005年加盟中華職棒的他,在八年的一軍生涯裡打出了打擊率0.268、全壘打6支、打點149分的成績。另外,速度相當優異的余賢明,在職棒生涯裡也演出了93次的盜壘成功,2006年還曾經以單季27次盜壘成功榮膺盜壘王獎項。

余賢明接下來應該會轉往教練方向發展,但也有可能重回業餘球隊繼續打球。不管余賢明的選擇是什麼,都希望他在未來的棒球人生裡繼續加油,能夠有順遂的發展。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