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對職業運動來說,紀錄的地位相當重要,而美國職棒大聯盟費城費城人隊,則在美國時間15日晚間,締造了一個相當「巨大」的紀錄。費城人隊這天在自家主場出戰來訪的聖路易紅雀隊,以10比2吃下敗仗,隊史累積敗場數達到10,000的整數,費城人隊因為這一敗,成為美國職業運動史上,首位「萬敗俱樂部」的會員。

要達成這樣的歷史紀錄,當然需要有歷史悠久的敗戰傳統當後盾。成軍於1883年的費城人隊,至今僅在1980年拿過一次世界大賽冠軍,上次打世界大賽也已是1993年的事情,而且這支球隊過去曾有14個球季的敗場破百,最高連敗場數則為23場。

這天費城人隊在主場44,872名球迷的見證下,被大都會隊擊出包括6支全壘打的15支安打,而且從第一局開始計分版上一路掛零,一直到第九局才突破零分的窘境,但仍然無法逃脫成為首支一萬敗球隊的命運。面對這項歷史性的紀錄,有費城人隊的球迷自我解嘲說:「希望能繼續為下一個一萬敗努力!」

已有125年歷史的費城費城人隊,在歷經7座球場、52位總教練、2150位球員後,終於達到萬敗紀錄,目前的隊史累計戰績為8,810勝10,000負。下一支有機會挑戰一萬敗的大聯盟球隊,有可能從亞特蘭大勇士隊與芝加哥小熊隊兩隊中出現,這兩支球隊目前的敗場數分別為9,681敗與9,425敗,分別名列大聯盟史上累積敗場數第二與第三名。

◎延伸閱讀:
費城人吞隊史萬敗 美國職業體壇最大輸家
MLB 費城人苦吞一萬敗 美職業體壇首見
費城人最快一萬敗 吉祥物也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