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亞洲職棒大賽預賽第六場比賽今(17日)晚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由韓國職棒冠軍三星獅隊對上中華職棒冠軍統一獅隊。面對這場只關乎分組名次而無關晉級資格的比賽,統一獅隊派上了球隊的輪值主力羅錦龍擔任先發投手,但三星獅卻只派出了以中繼角色為主,本季在韓職一軍表現不佳的金熙杰擔任先發,兩隊對這場比賽的重視程度明顯不同。

羅錦龍在一局上就面臨了失分危機,這危機主要是羅錦龍自己製造的,他對三星獅投出了兩次保送與一次觸身球讓壘上擠成滿壘。不過羅錦龍也自己解決了這個滿壘麻煩,先以變化球搶下好球數後再用速球讓三星獅隊第六棒朴漢伊揮棒落空,以三振化解了這個半局的失分危機。

羅錦龍一直到三局上兩人出局後才讓朴錫珉擊出三星獅本場比賽第一支安打,而下一棒老將李承燁不愧是關鍵打者,在這個時刻一棒擊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送回一分,也讓三星獅隊率先在這場比賽取得領先。兩隊好像是要演繹什麼叫做棒球比賽兩人出局才開始一樣,三局下統一獅隊也是在兩人出局後,先靠著劉芙豪的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站上壘包,接著潘武雄又敲出三游間穿越安打,馬上就把落後的一分追回來。隨後郭岱琦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陳鏞基跟著補上左外野落地安打送回一分,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隊取得2:1的領先。

兩隊連續三個半局都有攻勢,四局上金泰完先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接著李知榮在觸擊失敗後纏鬥多球,最後被羅錦龍觸身保送上壘,隨後鄭炳坤犧牲觸擊成功護送跑者上二三壘,裵榮燮雖然擊出投手前反彈球讓跑者在三壘與本壘間被夾殺出局,但跑者仍攻佔二三壘。對上丁亨植時,羅錦龍率先搶下兩個好球,但最終仍被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並反彈出場外形成場地二壘安打,一棒掃回兩分。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結束反以3:2領先統一獅隊,羅錦龍在這個半局對上李知榮與丁亨植時,都在率先取得兩個好球數後無法以有威脅性的球路解決打者,是他在這個半局會失分的關鍵。

金熙杰在四局下兩人出局後就被三星獅隊教練團換下場,統一獅隊打者面對他的投球敲出5支安打並攻下2分,選到1次四壞保送也獲得一次觸身球保送,打得並不算差,但如果能夠更為謹慎選球,應該有機會讓控球並沒有那麼到位的金熙杰更早退場。四局下統一獅隊沒有什麼攻勢,而五局上三星獅則是靠著朴錫珉的二壘安打,李承燁的滾地球出局推進,以及朴漢伊的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將領先擴大為4:2。

三星獅隊在四局下換上來的左投手朴根弘,今年在韓職一二軍都只是一個成績很普通且有控球問題的中繼投手,但統一獅隊卻被他的速球給壓制住,一直到六局結束都還無法得分。七局下統一獅隊首名打者郭俊佑靠著選球站上一壘,接著林志祥居然把棒子端出來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獅隊明明就是落後兩分,卻在此時犧牲寶貴的出局數只為了把一名跑者送上得點圈,實在是讓人感到非常不解。在這個觸擊後朴根弘被換下,三星獅派出右手側投的申龍雲解決右打者劉芙豪,接著又派出今年在一軍出賽非常少的左投手趙賢根。兩出局後潘武雄擊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追回一分,隨後統一獅派出張泰山代打,三星獅也隨即改派牛棚主力的右投手沈昌珉應戰,張泰山打擊時沈昌珉投出暴投讓跑者攻佔三壘,但張泰山很可惜地被三振出局,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追回一分,仍以3:4落後。

統一獅隊投手傅于剛在八局上連續三振了三星獅隊打者李知榮、鄭炳坤與裵榮燮。這樣的氣勢延續到八局下,八局下統一獅隊首名打者陳鏞基就率先擊出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接著高國慶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但將跑者推進到三壘,統一獅此時派出鄧志偉代打,他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成功追平比數。這局結束,兩隊打成4:4平手。統一獅打不爆三星獅的二軍中繼投手,但卻讓一軍牛棚主力沈昌珉救援失敗,只能說統一獅隊真的是遇強則強!

九局上統一獅隊換上王牌中繼邦勝,他也連續三振了三星獅隊丁亨植、蔡泰仁、朴錫珉三名打者,同樣輕鬆寫意地結束這個半局。三星獅在九局下換上王牌中繼安志晚,由於亞洲職棒大賽有四小時或十二局若不分勝負則兩隊和局的規則,再加上若兩隊和局的話統一獅隊的總失分率比三星獅隊佳,將會站上分組第一,因此安志晚在這個半局加快投球節奏,先三振了郭俊佑,接著又讓林志祥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再來又三振了劉芙豪,這個半局結束比賽差十分鐘才滿四個小時,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三星獅首名打者李承燁就擊出一二壘間安打上壘,但代跑的姜明求盜壘判斷錯誤被投手邦勝傳二壘觸殺出局,接著朴漢伊在纏鬥多球後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但耗掉邦勝很多體力,隨後金泰完選到四壞球保送,統一獅決定押上王牌終結者坎諾,但在投手不設防的情況下,代跑的朴燦都輕鬆盜上二壘,接著代打的禹東均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送回一分打點,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順利地超前比數,以5:4領先統一獅隊。安志晚同樣也接著投十局下,他先三振了潘武雄後,又三振張泰山,接著讓陳鏞基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結束這場比賽。

在對手未出盡全力的情況下,統一獅隊絕對有機會拿下這場比賽,但在比賽前段卻沒辦法輕鬆打敗對手的二線投手,導致最後以一分的差距落敗,實在是非常的可惜,若有一天中華職棒的二軍也能夠堆滿如同三星獅隊那樣一堆擁有速球資質的投手,台灣的棒球水準想必也能夠更往上提昇。再加上擊出關鍵安打的禹東均,今年在韓國職棒一二軍也打得很平凡,統一獅隊這場比賽可說是被三星獅隊的二線球員所擊敗。由於三星獅隊以5:4擊敗統一獅隊,所以三星獅隊拿下分組第一,統一獅隊則屈居分組第二,統一獅隊將在11月19日晚間於洲際球場出戰東北樂天金鷲隊,爭取進軍本屆亞職總冠軍賽的機會。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三星二線一顯身手 延長賽力克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