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令人難以置信,但時序還沒有進入五月,中信兄弟象開季前備受期待的中心打線,如今只剩下「恰恰」彭政閔獨木支撐中了。

外籍內野手羅培茲(Felipe Lopez),開季不過打了8場比賽,就因為打擊率低到只有0.115,在4月6日遭到象隊註銷登錄。

旅日回歸的林威助,則在羅培茲遭到解約的差不多時間點,因為滑壘而導致左膝半月軟骨的撕裂傷。這個傷得動手術才儜夠完全痊癒,因此林威助在本季接下來的比賽應該都只能帶傷上陣,但先不論帶不帶傷了,他本季的打擊率幾乎只在兩成上下盤旋,打完4月23日的這場比賽後,打擊率0.205正是他近況的寫照。

至於另外一位原本預期的主力打者周思齊,則不但季初就因為本壘攻防而導致左手受傷,打了19場比賽後打擊率更是低到只有0.167,這樣的成績也讓中信兄弟象決定直接把他降到二軍調整。

就連目前唯一還鎮住象隊中心打線的彭政閔,狀況也不是絕佳,打擊率0.286遠低於生涯平均不說,上壘率、長打率同樣也低於生涯平均。

中信兄弟象本季至今為止戰績之所以會低迷,原因便在於其團隊打擊的持續低落,除了教練團得針對幾名主力進行調整以外,象隊或許也可以考慮再找其他洋砲,在短時間內補強球隊的打線,以挽救目前的戰績窘境。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