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隨著中信兄弟春訓的兩名投手林英傑與王英山遲遲未傳出簽約消息,但中信兄弟的補強並沒有停頓,今天他們宣布以8萬元月薪簽下右投手林克謙。

林克謙在加盟中信兄弟前效力業餘球隊崇越隼鷹隊,不過在此之前他曾是興農牛與義大犀牛的成員,2009年新人球季時便繳出10勝7敗的成績,是中華職棒史上第八個新人球季便達到10勝的本土投手。當年興農牛隊捨棄曹錦輝而用狀元籤選進林克謙,雖然新人球季的林克謙並沒有像曹錦輝那樣為兄弟象帶來人氣,但其實力仍不同小覷,只不過他卻因同為新人的隊友林益全在打擊上的優異表現,與新人王獎項擦肩而過。

2010年林克謙因為傷勢開刀導致整季報銷,隔年雖然順利復出,且在投球數據上也有進步,但受到興農牛全本土政策的衝擊,該季僅拿下3勝8敗。2012年林克謙的投球數據仍然不差,但傷勢影響到他的出賽機會,之後興農牛轉手義联集團改名義大犀牛,2013年在義大犀牛的林克謙出賽更少,整季僅在一軍出賽18場,繳出1勝2敗、自責分率6.75的成績,在季後遭到球隊的釋出。


▲林克謙。(LEO攝)

不過,林克謙在職棒的最後一個球季,於二軍出賽16場、主投38.1局,自責分率是極度優異的1.17。再加上回歸業餘加盟崇越隼鷹後,林克謙亦曾入選中華培訓隊,其身手與狀況其實都還應該在職棒有機會,因此早在上個月就曾傳出中信兄弟有意網羅他的消息,如今中信兄弟公布與他簽約的消息,也再度厚實中信兄弟今年球季的投手陣容。

林克謙加盟職棒球隊,或許能夠給崇越隼鷹隊一點啟示。崇越隼鷹被認為是目前最有條件加盟職棒的隊伍,但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卻希望先做好準備等到2018或2019年才加盟職棒,這樣的判斷實在應該修正。只要崇越還繼續留在業餘,那麼得持續不斷地面臨職棒球隊的挖角,即便培養出再多有職棒實力的球員,也很難為自己所用。那麼,倒不如直接加盟職棒,透過選秀來增強球隊的實力,那麼不出幾年一定有機會成為勁旅。

不管如何,恭喜林克謙,也希望中華職棒在不久後就能夠增隊,別讓棒運金字塔最頂端的職棒之門越來越窄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