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日前對季中選秀發表看法,他認為目前球隊中比較穩定的本土先發只有鄭凱文、林煜清與謝榮豪,所以「不排除選進本土先發投手」,另外他也了宋家豪、黃亦志這兩位年輕投手,認為他們兩人不錯。

雖然正式選秀名單還沒出爐,且中信兄弟的選秀順位在第三,到時候能有什麼樣的選手可選會受到順位前兩名的球隊影響,但今年季中選秀如果輪到中信兄弟順位時有即戰力的野手與先發投手可以選,中信兄弟該優先選投手嗎?我個人認為,若有即戰力的野手可選,中信兄弟應該要優先選擇野手,對球隊的未來才最有幫助。

本季中信兄弟是中職四隊中唯一能夠排出三大本土先發投手的球隊,其他球隊通常只能夠排出前兩大本土先發,就算有第三名本土先發投手,其戰力落差也相當的大,但中信兄弟並沒有這樣的情形,鄭凱文、林煜清與謝榮豪在先發時的表現都相當不錯。也就是說,包括洋投克蘭頓(Mike McClendon)在內,中信兄弟的前四大先發其實是相當有壓制力的,若需要第五號先發時也有林英傑或王梓安能夠撐著,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缺先發投手。

15080206075_423498ea4c_k
▲雖然偶爾會投不好,但本季轉任先發的謝榮豪,已經足以撐起中信兄弟第四號先發投手的位置。(Ming-Chu Chu攝影CC BY-SA 2.0授權)

但中信兄弟的打線上卻有很明顯的漏洞。過去支撐內野防守的三大先發王勝偉、陳江和和黃仕豪,最年輕的已經31歲,且三人的打擊成績也不到聯盟平均,的確到了需要尋覓接班人的時刻。外野方面,過去打擊相當穩定的張正偉本季面臨大低潮,周思齊與林威助則是年齡偏大,同樣也該想辦法找新秀來充實戰力,才不至於在未來面臨攻擊火力青黃不接的情況。

中信兄弟在牛棚投手上或許還是有人力較為缺乏的問題,但一個好的牛棚投手在選秀第二輪以後還很有機會選到,可是即戰力野手,尤其是有長打火力的即戰力野手,通常在選秀第一輪就已經會被挑光。長打火力不足正是目前中信兄弟打線上的一大缺憾,若第一輪還剩下這類型的即戰力野手,中信兄弟可萬萬不能錯過啊!

(陳穎)

※延伸閱讀:
謝榮豪轉任先發 好嗎?@肯米的運動世界
誰是中職本季最強的本土先發投手?@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