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季中被韓國職棒kt巫師隊挖角的義大犀牛隊洋投希克(Andrew Sisco),本季遭到kt巫師釋出後回鍋中職再度加盟義大犀牛,且很快地便取代季中加盟義大但投了三場比賽都沒有很出色的另一名洋投飛克(Charles Joseph Fick)。

但重新回到義大犀牛先發輪值的希克,表現卻沒有去年被挖角前在中職的水準,目前出賽3場比賽自責分率竟高達11.68。甫回台時希克曾說:「大家把我當作是爭冠的最後一塊拼圖」,但義大犀牛不但已丟失本季上半季冠軍,若想要爭取下半季冠軍,恐怕除了期待希克趕緊把狀況調整好,也得快點準備備胎洋投,以有充足準備面對下半球季。

去年球季希克在韓職二軍主要是擔任先發,今年球季隨著kt巫師升上一軍後原本也是定位為先發,但投了幾場表現不太理想後被轉調中繼,後來又因球隊的洋將調整策略而被釋出。希克本季在韓職留下的成績是:0勝6敗2中繼、自責分率6.23,本季總共在韓職主投39局,投出42次三振算是仍有威力,但總共投出25次保送卻又顯得控球力不足。本季希克在中職的前三場比賽也是保送連連,而且被打擊率偏高,自然自責分率不會太好看。


▲希克本季回台的首場比賽就表現不佳。

回鍋中職後,希克的球速依舊健在,但變化球跟控球都往下下滑了一階,因此整體求威也往下掉了相當多。今年中華職棒聯盟整體嚴重打高投低,其中有一個推測的理由是好球帶變小。因此,希克雖然去年投到季中自責分率只有2.13,但本季在中職若投出比較多的壞球且自責分率微幅上漲仍在預期之中。只是,希克重回中職後,居然連續三場比賽的表現都不佳,自責分率高達11.68,只投12.1局就出現10次保送,還被敲出了23支安打,別說不是一名合格的洋將,根本就是一名不合格的先發投手。

義大犀牛當然可以再讓希克調整一下,說不定狀況會有改善。但時序即將進入七、八月,而希克過去給人的印象就是非常怕熱,在天氣越來越熱的情況下,要期待他找回過去在中職的壓制力似乎難度頗高。希克前年在義大時的自責分率就是隨著月份增長、天氣漸熱而逐漸飆高,到八月份時單月的自責分率已達4.70,因此雖然最後仍奪下中職年度防禦率王,但卻未通過洋將的「八三一大限」,在球季後段便已離隊。

當希克被韓職kt巫師隊釋出時,除了義大犀牛,中信兄弟與統一7-ELEVEn獅也曾表達爭取他的意願,​但最後仍由他的老東家義大犀牛勝出。義大犀牛隊勝出的理由除了老東家的情誼之外,應該也包括了較高的薪資或較長的合約期限。義大犀牛隊是一支本土投手陣容相對薄弱的球隊,若先發洋投無法投長局數且有好表現,即便球隊的前段打者有多威猛,在爭奪下半季冠軍的路上仍然有所不足。

若希克簽下的僅是薪資較高的合約,那麼他繼續沒有好表現的話,義大犀牛要當機立斷換洋投應該沒什麼問題。但就算希克的合約比起一般洋將還要來得長些,只要他的投球還是沒有起色,義大犀牛隊仍然應該當換則換,而且現在就該找洋投來備用了,否則義大犀牛要拿下今年下半球季的冠軍進而爭奪年度總冠軍,將會有如緣木求魚。

(陳穎)

※延伸閱讀:
開除希克後,kt巫師將啟用雙洋砲@OttoCat雜記本
飛克的最後一戰 非戰之罪@肯米的運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