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那魯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士強,最近在個人臉書上陸續發表了對中華職棒的建言,如下:

1加強教練及球員教育訓練.球員有球員的樣子.教練有教練的樣子.球迷是很內行的。
2技術是職棒運動的根本.二軍制度不是浪費錢.是球团的根。
3服務球迷很重要.路攤式的服務22年了.加油
4主場制.很重要.沒有主場的球团應自然淘汰吧
5應有新隊伍加入。
6联盟應主導職棒發展.取消領隊會議。
7.個人建議中華職棒外藉球員同時登錄應為二名,投手野手各一,一方面減少人數提高薪資一方面避免全用投手,球團就不必投資培養本土投手,另各隊有一名外藉野手提高攻擊率必竟攻擊是球迷愛看到的比賽。
8.球場整理是專業的工作,應有數名專職人員及器械。
9.現有的球團應有退場機制,讓玩得起的企業進場。
10.職業運動是商業性是市場性的活動,非回饋社會拿廣告費出來玩玩而已,應專業經營。

因為是原文照登,所以有一些別字就別字或簡體字就別在意了。後續應該還有一些意見會陸續發表,不過先從這十點我有興趣的聊一聊。

這十點橫跨教練培養、球員訓練、二軍建置、球迷服務、主場經營、新增隊伍、洋將限制、球場整理、退場機制、球團經營與領隊會議,大部分都是過去都有人提過的,中職也有部份有慢慢在進步,但似乎總讓人感覺不夠快。

我對洋將部份倒有不一樣的看法,減少一名洋將的使用提高的薪資要去跟其他中職潛在的聯盟競爭洋將不見得夠力,倒不如還是保留現有的洋將員額,但規定其中一定要投、打俱有即可,現行的單週五戰已經無法全然靠三洋投,改成洋投上限最多兩個,其實就很足夠了。

其他大部分的意見之前也都有聊過了,在此就不多聊,先這樣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