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日晚間新莊棒球場的統一獅對兄弟象之戰,象隊洋投岡薩雷茲(Luis Gonzalez)在三局上對獅隊打者張泰山投出一個三振,這個三振是張泰山生涯第800次被三振,他也成了中華職棒史上被800K紀錄的唯一成員。

其他中職球員要追上張泰山的這項「成就」,難度可以說是相當的高。生涯被三振排行榜第二名的陳連宏,雖然生涯被三振數有786次,但是他已經在今年4月7日與莊景賀一起退休,除非未來他又復出當球員,否則被三振數基本上不會再累積。

第三名以後包括陳政賢、羅敏卿、葉君璋等球員,也都已經退休。現役球員被三振數僅次於張泰山的是兄弟象隊的彭政閔,他目前的被三振次數是660次,過去三年平均每季被三振55次,若按照此頻率推算,要達成這個被800K的紀錄應該會在2014年球季末或2015年球季初,彭政閔去年底才和兄弟象隊簽下五年球員約,要進入被800K俱樂部相當有機會。

其餘現役球員部份,被500K以上的包括603次的林智勝與550次的劉芙豪。林智勝今年剛滿30歲,劉芙豪目前則是33歲,從近況和年紀來看林智勝還蠻有機會進入此俱樂部,劉芙豪則可能還要多加把勁搶先發位置與克服年紀與傷勢的困擾。

為什麼大費周章寫這一篇討論對打者來說看起來並不光彩的「被三振」紀錄?因為實際上要能夠登上這個排行榜,首先得職棒生涯夠長才行。而能夠讓職棒生涯延續到能吞下800K,這個球員絕對在打擊或者守備上有突出表現,而且還得避免發生會嚴重傷害球員生涯的大傷,才有辦法撐到達成這個紀錄。

看似負面的被800次三振紀錄,其實正好也再度證明了張泰山在中華職棒的了不起之處,要能夠在中華職棒延續自己的生涯到第17年,而且每季都能夠穩定出賽相當多的場數,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